車事
Jan 15, 2024

中國車廠恐怕擁有政府出資增加戰力 歐盟將派員前往實地勘查

中國生產的汽車擁有強大的價格競爭力,而他們現在將前往歐洲市場展開攻勢,這讓不少歐洲品牌有些擔心,進而向歐盟官方提出抗議,現在歐盟也已經正視這個問題,除了先前的書面調查之問,現在即將派員前往中國當地進行實地考察,並且確認這些中國本土品牌是否擁有不公平的競爭優勢,恐怕將會被課徵更重的關稅,以保護歐盟境內的汽車產業。
中國品牌現在被認為有中國政府的出資幫忙,因此歐盟即將實際前往中國進行調查。
中國品牌現在被認為有中國政府的出資幫忙,因此歐盟即將實際前往中國進行調查。

對於消費者來說,擁有一輛便宜又好開的汽車相當開心,而現在中國品牌推出的車就有這種感覺,但是對於傳統車廠來說這並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這個競爭存在著不公平的優勢時,很可能會造成後面的市場失衡,歐盟現在就將要開始針對中國品牌的汽車進行調查,現在被點名的品牌有BYD比亞迪Geely吉利汽車集團以及上汽集團,而大家應該都知道還有一些非中國的品牌在中國有設廠,像是特斯拉TeslaBMW,不過這些非中國本土品牌將不會接受到第一波的調查,因此他們並不擔心這個問題,即便他們在中國生產的車輛有外銷至其他地區。

而目前歐盟表示這項調查是他們自己發起的,他們想要知道究竟這些中國製造的電動車有沒有獲得國家補助,進而讓他們的價格比其他車輛更低,這樣的消費競爭是不公平的,而調查在去年十月就已經啟動,不過當時是採用書面問卷,現在他們將要前往實地勘查確認這些車廠所填寫的問卷是否為真,而調查將會持續一年多的時間,因此結論將不會這麼快就出現,目前中國佔據歐洲市場的銷售量約為8%,預計到了2025年將會來到15%,不過歐盟若是真的對中國車廠祭出關稅的調整,恐怕會讓中國品牌銷售下滑,最終的結果將會影響著歐洲市場的戰局,而他們若是開出第一槍的話,很可能也會引發其他地區或是國家跟進。

這次的影響僅限於中國本土品牌,像是特斯拉這類的國外品牌在中國設廠則不會受到影響。
這次的影響僅限於中國本土品牌,像是特斯拉這類的國外品牌在中國設廠則不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