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車事

CARTURE 車勢文化

【靠北車事】之Ford Focus Ative Wagon Vignale

結合旅行車與跨界元素的Focus Ative Wagon,讓那些想要有SUV空間機能,又不想要那種重心較高的駕馭感受的朋友們,有了更適切且中庸的選擇。在試駕過Focus Ative Wagon 後,個人認為Focus Ative Wagon可是最適合台灣環境的家庭用車。
Dec 14,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靠北車事】之科幻出奇蛋 ─ Kia旗艦電動車EV9

具備全尺寸家庭功能的Kia EV9因而有其富魅力與品味的型格演繹,甚且一併造就令人驚異的0.28Cd風阻係數,既時髦、又大氣,甚至還保有優異流體效率,一次滿足三種不同願望簡直堪比健達出奇蛋。
Dec 14,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靠北車事】之30秒快速認識Toyota Yaris Cross特點

期待已久,Toyota終於拖出國產Yaris Cross,勢必對CUV市場帶來衝擊,那它有何特色呢?30秒讓你快速了解。
Oct 09,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靠北車事】之 再試一次Peugeot 5008的理由

進口SUV選擇很多,但可供7人乘坐的卻少之又少,好在我們還有來自法國的Peugeot 5008,就看為什麼也會是鄭捷的天菜...
Sep 06,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靠北車事】之Toyota Prius PHEV快問快答

Toyota推出了第五代Prius,雖然不是現今趨勢BEV純電車,但對鄭捷來說這竟是他最喜歡的Toyota車,Prius到底是有什麼魅力讓他如此喜愛?
May 02,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靠北車事】之時尚電跑旅Volvo C40 Recharge

Volvo近幾年已經很明確地展開動力系統電氣化的腳步,在台灣也在2022年上半年正式引進XC40 Recharge,並在下半年開始販售C40 Recharge,但我們直到2023年3月才有機會實際體驗C40 Recharge,那就跟著我們看看C40 Recharge整體表現如何了。
Mar 20,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靠北車事】之 Nissan X-Trail e-Power無里程焦慮也不用去充電站的電動車

純電動車普及之前各車廠各自推出油電轉換期的替代方案,其中Nissan推出的X-Trail e-Power無里程焦慮也不用找充電站,相當適合基礎設施未完善的地區使用。
Mar 13,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靠北車事】之多人乘車需求仍在,七人座MPV如何選呢?

隨著台灣人口結構改變,多人乘車需求在這幾年開始重新顯現,使得市場中七人座MPV市場再度活絡了起來,既然市場可選擇的車款越來越多,消費者該如何選擇呢?就讓我們來一一分析!
Mar 06,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靠北車事】之原來大家都需要進賽道練車 ─ 週週跑跑俱樂部賽道體驗

為推廣賽車運動,與提倡安全場域操駕樂趣,在台灣車輛改裝品業極負盛名的臺灣柏釧企業股份公司,自2023年1月5日起、每週四都在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 G2 賽道,舉辦「週週跑跑俱樂部全民賽道日」活動。而【CARTURE車勢文化】也藉此機會前往體驗,大家才發現真的很需要進賽道練車。
Mar 0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靠北車事】之德國閃電再襲Opel Mokka Elegance

台灣消費者相對不熟悉的Mokka,其實就是Opel對應近10年CUV風行所推出的新車系。重新回到台灣的Opel,由全新的代理商歐吉汽車經營,以Mokka打頭陣,就如同前文所說的,對消費者來說都需要認識這樣新的組合,即使產品力不差,可能仍需要一些時間醞釀,給予消費者足夠穩定感,並建立口碑後,才能看到突破性的銷售表現了。
Feb 13,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