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知識

CARTURE 車勢文化

ARTC車輛安全檢測認證再完善,依舊不能過度依賴輔助科技

ARTC車輛中心對一般人的印象,就是新車引進時法規驗車認證單位,然而時至今日,ARTC早已拓展多項業務,但檢測認證仍是其主要業務,為讓更多人認識ARTC,ARTC過去皆會不定期舉辦媒體參訪活動,愛經過疫情停辦多時後,ARTC的「檢測之旅」在2023年底復辦。
Dec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Hyundai將在首爾車展推出全自動充電機器人概念

Hyundai推出一款可自動將充電槍插入充電口替電動車充電的機械手臂,透過攝影機及AI運算技術可在駕駛不下車的情況下自動替車輛補電。
Mar 24,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BMW Panoramic Vision抬頭顯示器提供更多更廣的行車訊息

BMW昨日在年會會報上展示了一款名為Panoramic Vision的抬頭顯示系統,最大特色在於畫面是投射在整個前擋風玻璃下方,更寬更長的可是面積能提供駕駛更豐富的行車訊息。
Mar 16,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Toyota在福島工廠設立氫燃料發電系統,組件是源自於Mirai氫燃料車

2021年Toyota與福島縣合作打算開發一座可供30萬人使用的氫燃料設施,希望透過此一模式在2050年達成首個氫能社會及碳中和的目標,Toyota投入氫燃料技術研發已有多年經驗,近期打算用Mirai的氫燃料電池技術作為福島工廠的電能供應來源。
Mar 10,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mula 1賽車為何僅靠1.6升渦輪引擎+電動馬達便能產生千匹馬力?

F1除了是賽車運動的最高級別,同時也是汽車科技的重要展演平台,使得許多技術後來下放至量產車後讓用車生活變得更加便利,而現今的F1引擎採1.6升內燃機搭配電動馬達竟可產生超過千匹馬力,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Mar 06,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Ford獨具巧思的送暖概念,替電動車節省電力並增加續航里程

電動車工程師無不絞盡腦汁想辦法增加行駛里程的方法,最近Ford便發現在人體常接觸的部件上加溫,比起用空調送暖的方式來的更有效,而且還可提升5%的續航里程。
Feb 23,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保時捷燈光科技躍升

保時捷全新高解析 LED 頭燈搭載 HD 矩陣式光源,比起前一代系統提供更高解析的照明,與兩倍的亮度。保時捷研發的新一代光源照射科技具備有最新的 HD 矩陣式照射技術,這項與合作夥伴共同研發的創新技術,由一片僅指甲般大小的晶片所控制,其中整合了 16,000 顆獨立控制微型 LED,每組頭燈中使用兩組晶片,一台車共四組。
Feb 1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Amazon自製無人自駕車取得重大進展,已可在公共道路上短暫行駛

Amazon旗下新創公司Zoox在2020年發表一款名為robotaxi的無人自駕計程車,靠著裝配多項感測器的輔助可實現全自動駕駛的能力,在去年正式獲准上路測試後終於在昨日於公共道路上自行行駛超過1英里距離,雖然距離實際上路還需一段時間,但已向正式營運目標跨進一大步!
Feb 14,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Porsche Taycan 硬知識:煞車帶來更多續航力

以電池作為動力來源的電動車帶來全新的底盤需求,尤其是在煞車與動能回收方面。保時捷的研發團隊正針對煞車力道分配研究全新概念,此概念能在不犧牲舒適度的情況下帶來更好的動能回收效率。
Feb 12,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車載系統內建Google Maps的電動車新增搜尋快充站的功能

目前已有許多車廠陸續將功能強大的Google Maps導入自家的車載系統上,除了可透過OTA功能及時更新地圖與即時路況外,為了讓電動車車主在搜尋充電站更加便利,現在增加了150 kWh以上的快充站搜尋功能。
Feb 09,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