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Jan 25, 2020

忘不了,2019年眾多新車之 CJ 最念念不忘的三台車

回顧2019年,依舊試駕了各式新車,尤其電動車的數量勝過以往,但在眾多各式新車中,有哪些車讓我念念不忘的呢?

當然除了印象好的,當然也會有印象不好的,就讓我一一為各位介紹。

Ford Focus

Focus自問世以來,在操控表現上一直都是同級車中的翹楚,但演進至第四代在後輪懸吊系統上,採多連桿與拖曳臂雙設計並行,而台灣在2019年引進時,就因先引進採拖曳臂型號,引發熱議;但隨著在ARTC、麗寶賽車場等場地進行試駕活動,以及上市後的路試,證明即便後懸吊改採拖曳臂,Focus在操控性上的頂尖血統一點也沒有被影響,而且還優異到不僅在同級車中難有對手,放眼整個車壇也是名列前茅。

此外,它因搭載完整 Co-Pilot360TM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讓它成為第一款達到Level2半自動駕駛等級的車款,也因此引發台灣引進新車的安全升級風潮,若說要在2019年中選一款對台灣車壇有重大影響的車款,幾乎可以說非第四代Focus莫屬。同時在2020年Ford也再引進了採多連桿後懸吊的Focus ST-Line Lommel,補齊產品線。

Porsche 911

一定有人會說911演進這麼多代了,每一代也幾乎試駕過,操控好、性能好都是很基本且該有的表現,為何在2019年試過992世代的911,還可以讓人念念不忘?

原因就如同在試駕報導中所說的,每當你以為當前這個世代的911已經演進到極致了,各方面都近乎完美時,只要再推出新一代車型,在試過後就會驚呼怎麼可能還可以更好,而且是全面性的進步,最新的992世代不僅快,還快到輕鬆自在,快到十分舒適,很難理解Porsche的工程師就是能夠在後置引擎、機械限制極高的狀態向,讓911一直進步,而且只要開過,一定念念不忘。

Tesla Model 3

其實大家對Tesla並不陌生,主打電動、科技的理念,本以跟眾傳統車廠有所不同,但屬於入門車系Model 3問世,才是真正讓更多人可以相對容易的途徑認識Tesla魅力。以150~215萬的價格帶,直接打擊眾豪華品牌最主力販售的中型房車級距,變態快的加速,以及極簡到只剩單一中央控制觸控螢幕的內裝設計,都與傳統燃油動力車款有著截然不同的駕馭感受,尤其是以它的價格所具備的加速快感,真的是划算到讓人印象深刻。

 Mercedes-AMG GT 53 4MATIC+ 4-Door

有印象好的,當然也有印象不好的,這幾年賓士瘋狂地針對各種細分市場,推出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全新車系,其中 Mercedes-AMG GT 4-Door就是一個最明顯的例子,它顯然就是眼見Porsche Panamera車系在四門跑車領域有亮眼表現,就決定以當家跑車 Mercedes-AMG GT為基礎衍生出四門車型,但其實家族陣線中還有很定位類似的CLS Class。

而完全以跑車為出發點,但等級又沒有高到像Aston Martin Rapide,然後也沒有Panamera的空間與舒適,試駕的GT 53 4MATIC+ 4-Door又比起搭載同動力系統的CLS 53 4MATIC+與E 53 4MATIC+分別貴超過100萬與200萬,真找不到買它的理由;而且它跟Panamera最初問世時一樣,有「車尾線條收尾不佳」的問題,怎麼看都覺得哪裡怪怪的,只希望下一代能有所改善,但前提是銷量能讓它撐到有下一代,畢竟在這之前賓士推的高端跑車都因策略改變而夭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