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0, 2023

特斯拉營收成長24% 降價影響淨利、EPS低於預期

電動車龍頭大廠特斯拉公布2023年第一季的財報訊息,交車數量大幅成長也讓營收表現亮眼,但是降價策略也影響到了他們的獲利表現,而在每股盈餘部分則為0.85元美金,略低於分析師的預期。
特斯拉今年以來已經降價多次,而反應到財報表現可以知道如此作為已經影響到他們的利潤率表現。
特斯拉今年以來已經降價多次,而反應到財報表現可以知道如此作為已經影響到他們的利潤率表現。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特斯拉發布了最新的財報資訊,從報表當中可以發現他們在今年的第一季於全球交付了42.2萬輛車,對比去年成長了36%之多,會有這樣的表現相信與降價的策略以及各個工廠產能恢復有關,這也讓他們的營收來到233.3億美金,對比去年同期也成長了24%之多,淨利部分來到25.13億美金,其表現則是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4%,從這邊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利潤率正在急速下滑當中,雖然第一季每股盈餘還是0.85元美金,但低於分析師預估的0.86元美金。

在利潤率部分這一季表現為11.4%,但是去年同期還有19.2%,在2022年第四季也都還有16%的水準,毛利率的部分更是2019年第四季以來的新低點,來到19.3%,不過特斯拉目前已經連續14個季度實現盈利,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也表示他們的營業利潤率依舊是業界當中最佳的其中之一,而展望今年的車輛交付量將有希望可以交出180萬輛車的訂單,相信今年應該還會迎來幾波的降價潮,或許不急著買車的民眾可以再觀察看看,畢竟美國最近又宣布了Model 3以及Model Y的降價,看在現有車主的眼中有點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