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1, 2023

特斯拉又要降價?Elon Musk預告接下來車價會像雲霄飛車一樣

電動車價格戰由龍頭品牌Tesla特斯拉掀起,而現在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表示現在其他人也在針對電動車做出降價動作,宣稱目前情勢處於動盪時期,因此價格還可能會繼續調降,而且還說出他並不確定未來的狀況會怎麼樣,但是目前他的策略還是成功的,這看在股東眼裡可能不是滋味,因為昨天財報公布之後,特斯拉股價收盤下跌將近10%之多。
特斯拉預告今年接下來的日子裡還會持續調整售價,目的是為了維持銷售數字。
特斯拉預告今年接下來的日子裡還會持續調整售價,目的是為了維持銷售數字。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第二季的財報,而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在會議透露了他降價的原因,聲稱現在處於動盪時期,而利潤率的下降則是因為經濟狀況導致,未來可能還會再次降價,而他們的直接銷售模式完全控制了產品的價格,今年以來調整價格將近10次,而Musk表示這個動盪的時代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甚至說:「有一天,世界經濟似乎正在崩潰,但第二天就沒事了,我不知道到底發生的什麼事,因此我們預計2023年剩下的時間,定價將會持續像雲霄飛車一樣調整。」

特斯拉也說出他們降價的一大原因是因為利率的上漲所導致,因為對絕大多數人來說購買新車是一個重大決定,因此只要出現經濟的不確定性,人們就會暫停購買新車,而到目前為止不論是銷售量或者是交車量持續創下新的紀錄,今年的股價也將近上漲了140%之多,但利潤率就被犧牲了,現在該品牌的利潤率依舊高於17%,不過一年前可是26%,究竟未來價格還會有什麼恐怖的轉變,相信會是電動車市場一大焦點所在。

Elon Musk認為他的策略還是正確的,但是財報顯示利潤率一直下降。
Elon Musk認為他的策略還是正確的,但是財報顯示利潤率一直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