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4, 2018

BMW M Power將帶電 這有搞頭?

油電、電動化在環保意識浪潮下似乎是各車廠開發的方向,這不是未來式,這已經式進行式,如今這股電動風潮也吹向以性能、操控著稱的BMW M車款。

其實在不久前BMW M部門總裁Frank Van Meel便向媒體表示M車款會朝向電動化邁進,同時預計2025年品牌旗下車款要有15~25%電動車產品。在面對環保意識、排汙法規等課題下,似乎也是必然的趨勢。相信不少M迷聽到這項消息時會感到難以置信甚至感到可惜,不過請放心!BMW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他們知道M車款的地位,畢竟不會作出砸自己腳的事。

未來M車款將會搭載Hybrid、純電系統,傳統引擎將會走入歷史。
未來M車款將會搭載Hybrid、純電系統,傳統引擎將會走入歷史。

M車款向來強調駕駛樂趣及性能,這是你知我知,BMW也知的事,雖然M車款會邁向電動化,但現階段在技術尚未成熟前M部門並不會貿然行事,因為現今不論油電Hybrid或是純電雖能提升性能,但都有重量過重的問題需克服,這並不符合M車款所訴求的馬力重量比、輕量化、駕駛樂趣等,由於BMW有成立i部門,因此未來M部門也會向i部門學習電動馬達、車重等技術。因此現階段M車款會以油電Hybrid為主,看到這的車迷先別氣憤或失望,未來M車款雖會導入Hybrid系統,但不會以節能為出發點,而是保有一貫操駕樂趣忠於M精神的性能取向。當然一定會有車迷無法接受,但只要M車款有該有的風格,開起來感覺得到是一輛M車款,傳統引擎、油電Hybrid或純電又何妨,至於何時會全面電動化?Frank Van Meel也坦言仍有相當漫長的路要走。你我都要接受M車款最終會走向純電化,這是早晚的事,只是何時會來?屆時大排量、傳統引擎聲浪等這些美好事物只能留在你我記憶中。

就算M車款搭載Hybrid或純電系統,唯一不變的是BMW堅持的操駕樂趣原則。
就算M車款搭載Hybrid或純電系統,唯一不變的是BMW堅持的操駕樂趣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