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2, 2023

換電科技再提升 Ample讓電動車更換電池只要5分鐘

相信台灣對於機車換電系統肯定相當熟悉,因為Gogoro將換電科技導入讓身為機車王國的台灣擁有全球領先的電網系統,而大家都在想著如果電動汽車普及之後能否也像這樣採用換電的方式,讓電動車使用起來更為便利,現在Ample將會讓這樣的夢想實現,最新的科技顯示他們換完一輛車的電池大約只要5分鐘就可以完成。
Ample打造第二代的車輛換電系統,只要5分鐘就可以完成換電程序。
Ample打造第二代的車輛換電系統,只要5分鐘就可以完成換電程序。

在現今的社會當中速度就是一切,但是電動汽車充電需要時間,即便是最快的充電系統可能也需要30分鐘的時間才可以把電池充飽到80%,而Ample的目標則是可以在5分鐘內就讓你的電動車擁有滿滿的電力,他們最終的希望是可以讓你換電池的時間比起加油還要更快,相信換電系統將會是未來能源補充的主流科技之一,先前Tesla的執行長Elon Musk曾表示想要買下Ample,但顯然他們放棄了這項投資,不過對於Ample來說研發不會停止,最新的第二代機器讓人驚艷。

第二代的電池交換站相當特別,因為它採用模組化的設計,可以在短短的幾天內就架設好單個或是多個換電站的連接,車輛接近的時候會直接辨識車款並且自動開門,車輛停放完畢之後車主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啟動電池交換程序,5分鐘後就完成了換電程序並且繼續上路,未來這項科技普及之後將會對電動汽車的推廣非常有幫助,因為大家都想要擁有快速的充電或是換電過程,讓使用電動車更為方便一些。

換電將會成為未來電動車能源補充的科技之一,快速的電力補充可以讓電動車更容易普及。
換電將會成為未來電動車能源補充的科技之一,快速的電力補充可以讓電動車更容易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