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8, 2023

停車救星,Hyundai Mobis e-Corner讓你橫著走

Hyundai Mobis於2021年推出智慧駕駛輔助與自動停車系統,讓開車或停車技術駕駛不在手忙腳亂,而近日Hyundai Mobis又帶來新技術e-Corne,這次則是可以讓你橫著停進車格。

雖然汽車科技快速成長,但並不代表每位駕駛技術也會跟著進步,有些駕駛就是無法克服狹小巷弄或停車,對此Hyundai Mobis於2021年推出智慧駕駛輔助與自動停車系統。透過該系統只有兩側保有40公分空間或狹小停車格通通都能幫你搞定,而近日Hyundai Mobis又帶來e-Corne新技術,其特色就是能讓車輛橫著走。

部分車款會配備後輪轉向來提升靈活性與縮小還轉半徑,另外Rivian與Hummer EV等也有配備所謂的螃蟹模式,讓車輛達到如螃蟹般橫著走。Hyundai Mobis的e-Corne系統則又更加厲害,將煞車、懸吊與車輪整合成獨立零組件,透過控制可讓四輪轉90度,如此一來路邊停車方向盤就不用再轉來轉去,就可以像少林足球中少林鐵砂掌將車橫移停好。目前e-Corne仍處於開發中,但Hyundai Mobis預計2025年實際運用。

Hyundai Mobis的e-Corne系統能讓車輪90度轉向。
Hyundai Mobis的e-Corne系統能讓車輪90度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