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5, 2023

用一個踏板就可以開車 特斯拉單踏板駕駛模式回來了

電動車可以透過車輛能源再生系統進行充電,在車輛減速的時候進行動能回收,不僅可以讓行駛里程更長,同時也具有煞車的效果,但先前特斯拉取消了回充系統的強度選項,現在又把回充強度選項回歸,駕駛將可以使用單踏板的駕駛模式,擁有更節能的駕駛體驗。
在系統更新之後,特斯拉的車主可以在車機系統內選擇回充強度。
在系統更新之後,特斯拉的車主可以在車機系統內選擇回充強度。

相信有許多人在開電動車的時候已經習慣使用單踏板駕駛,透過鬆開油門把車輛的充電效率調整到最高,車輛可以直接減速到停止的狀態下,只要習慣了車輛給你的減速感受,基本上正常狀態下就可以輕鬆使用單踏板駕駛,現在特斯拉透過無線更新讓這樣的駕駛模式回歸了,因為先前他們取消了可以讓駕駛選擇回充力道的功能,所有車輛都僅能夠使用原廠設定的回充力道,但現在你可以有兩個選項,一個是回充力道較強的標準模式,另一個則是回充力道一般的低模式。

雖然在更新之後其選項依舊在選單的深層,沒辦法讓駕駛可以輕易地在駕駛過程當中隨意切換,而且只有兩個回充力道的選項也稍嫌少了一些,但是至少可以讓駕駛擁有更多的選擇,而如果你是從汽油車款轉變到電動車款,使用低回充力道的模式可以幫助你習慣電動車,其減速效果也比較像是汽油車款,而如果是使用標準模式的話,你在開車的時候幾乎可以不用使用煞車踏板,將動能的利用率可以最大化,當然這次的更新也是免費的,相信會讓不少現有車主相當喜愛。

特斯拉新的動能模式選擇讓所有車主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回充力道。
特斯拉新的動能模式選擇讓所有車主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回充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