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2, 2024

特斯拉難道與寶可夢合作?只要一張不到70元的寶可夢卡就可以偷走你的特斯拉

在科技的進步之下,要偷走一輛車並沒有像以前那麼容易,但沒想到特斯拉的系統卻跌破大家眼鏡,因為該車輛只需要一張2塊美金,折合台幣不用70元的寶可夢遊戲卡,就可以直接從B柱感應解鎖,而且這並不是什麼惡搞的趣味影片,是真實發生的情況,更直接被官方承認該問題影響著所有的Model 3、Y、S以及X車輛。
特斯拉的安全漏洞讓大家有些傻眼,因為只要一張寶可夢卡片就可以解鎖車輛。
特斯拉的安全漏洞讓大家有些傻眼,因為只要一張寶可夢卡片就可以解鎖車輛。

車輛偷竊問題一直以來都相當嚴重,在歐美市場更是如此,尤其是Kia還有Land Rover近年來成為竊賊的首要目標,原因是因為他們很好偷,但現在特斯拉Tesla將成為竊賊眼中的肥羊,因為他們不需要任何新的偷車技巧,甚至不用花費金錢就可以解鎖並開走一輛特斯拉,他們只需要一張寶可夢遊戲卡就可以成功,這是一位Model Y車主Ray Chu在4月1日發現的,一開始他以為是什麼愚人節的玩笑,畢竟特斯拉過往很常有這類的慶祝手法,但其實這一切真的是品牌的安全性漏洞。

這位車主一直以來都有收集寶可夢卡片的習慣,而他剛好在某個不注意的狀態下,把「閃電鳥」的寶可夢卡片敲到了車輛的B柱,而這個位置也就是特斯拉車輛透過卡片解鎖的位置,沒想到車輛就這麼解鎖了,而特斯拉看到影片之後便直接承認這是一個安全性的漏洞,並且影響了自2012年以來的所有的Model 3、Y、S以及X,不過他們將會在未來的幾天內推出軟體更新,藉以改善這個問題,因此對於特斯拉的車主來說他們似乎並不是非常擔心這樣的狀況,因為一切都可以透過OTA無線更新來解決。

有位Model Y車主拿出閃電鳥的卡片碰觸車輛B柱,沒想到竟然解鎖成功。
有位Model Y車主拿出閃電鳥的卡片碰觸車輛B柱,沒想到竟然解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