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2, 2023

馬斯克言論 政治立場引發Tesla車主出走潮

馬斯克近來爭議不斷,而Tesla股價也持續下跌,不僅如此馬斯刻收購Twitter後的策略、政治立場與言論等,更讓現有車主想賣車不想和Tesla有任何關連。

Tesla執行長馬斯克的行為作風一直爭議不斷,不論是Tesla經營或是收購Twitter後對媒體帳號停權等都引來不少反對聲浪,然而造成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股價,和2022年初相比,至年底時Tesla已大跌70%。除了股價重挫外,馬斯克的言論與政治立場也引起不少爭議,對此現有車主就已決定要賣車換品牌。

馬斯克的言論與政治立場也引起不少爭議,更導致車主要賣車換品牌。
馬斯克的言論與政治立場也引起不少爭議,更導致車主要賣車換品牌。

國外媒體就訪問Tesla車主,有部分車主正考慮要添購另一輛Model S,但因為馬斯克言論與政治立場和策略,讓他決定放棄計畫改選其它品牌,另外也有車主是採租賃方式,也因為相同原因於租約到期後就不再續租。除上述原因,有部分車主則是因車輛組裝品質不佳不值其車價而改選它牌。

而導致車主出走另一原因,由於汽車是長期持有不僅會與品牌有所連結,同時也代表車主品位和地位,因此車主不想和有爭議的品牌有所連結。不過也因為馬斯克政治立場緣故,在去年10月至11月期間Tesla在共和黨支持者中好感度獲得提升,反之民主黨的支持率就下跌20%。

雖然有車主不支持,但馬斯克政治立場卻吸引到共和黨支持。
雖然有車主不支持,但馬斯克政治立場卻吸引到共和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