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7, 2023

刺激銷售沒招,Tesla不斷釋出利多,多國陸續加入降價潮

Tesla可說是新聞製造公司,除車輛外先前股價與馬斯克言論都佔據新聞版面,近期Tesla最大新聞就是大降價引發車主不滿,然而除了中國其它國家也都陸續加入降價行動。

汽車產業最會製造新聞的應該就是Tesla,每每推出新產品時都會有不少討論,儘管沒有新車但仍能佔據新聞版面,只不過大多是負面新聞,從去年至今除Tesla股價、收購Twitter和馬斯克言論外,近期最熱門的就是車價大降價。

除了Tesla在中國進行大降價外,目前已有美國、歐洲、韓國等國家也都跟進,其中Model Y Long Range目前售價為52,990美元,與先前相比降幅達20%,Model Y Performance也降價19%來到56,990美元,Model 3與Model S也有9~14%的降幅。Tesla大幅降價也引起許多才剛購買的車主不滿,有些車主表示以後不會再買Tesla,甚至還有集結抗議等行為,但相對的卻能吸引新車主加入。

Tesla於不少國家近期Model Y、Model 3與Model S都有著大幅度的降價。
Tesla於不少國家近期Model Y、Model 3與Model S都有著大幅度的降價。

雖然降價成功吸引新買家,但似乎也看見Telsa極欲刺激銷售卻無招所祭出的手段,之所以要用降價來刺激買氣,除挽救崩盤的股價,主要原因就是2022年銷售成長不如預期,另外旗下產品推出時程已久,反觀競爭對手卻不斷推陳出新,使其於美國和中國市場需求都在逐步下滑,這都導致正在建設工廠擴大產量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迫使Tesla必須在短期內快速銷售車輛來解決問題。降價犧牲利潤只能帶來短期效益絕非長久之計,因此在被不看好的市場中如何穩定供給與成長,才是Tesla要解決的問題。

Tesla在市場需求已不如以往,只好透過降價來抬升買氣。
Tesla在市場需求已不如以往,只好透過降價來抬升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