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5, 2021

福斯內燃機即將走到盡頭,未來不再研發新引擎

從近年動作可以發現Volkswagen重心都放在電動車領域,對此日前繼Audi後Volkswagen也表示未來將不再研發新內燃機引擎,但仍會持續提供內燃機車型,只不過時間也不會太久,計畫2030年於歐洲有70%新車是電動車,預計2040年停產燃油車型。

Volkswagen策略可以看到該品牌重心已移至電動車領域,並著手研發新的電動平台,針對該部分先前便表示除MEB與集團PPE外,2026年更要推出新世代SSP平台建構新款電動車,種種跡象都顯示出內燃機已不在Volkswagen未來策略規劃藍圖。而關於這部分繼Audi之後日前Volkswagen也進一步表示,未來將不再研發新引擎。

由於趨勢與策略Volkswagen已訂定未來發展目標,加上未來排汙規範只會愈來愈嚴苛,與其耗費資源研發內燃機來通過規範,不然將其心力資源轉至電動車還更有效率。雖然不再研發新引擎,但現階段市場銷售與獲利仍以內燃機為大宗,因此未來還是會持續提供燃油車型,而引擎只會進行更新調校與導入電能系統來因應規範,但這也只是過渡時期,Volkswagen計畫電動車到了2030年於歐洲市場新車要達70%規模,美國與中國也會有50%規模,若發展順利照計畫預計2040年就會停產燃油車。

福斯已確定未來會全面發展電動車。
福斯已確定未來會全面發展電動車。
福斯表示不會再研發新引擎,之後只會進行修改與導入電能應付規範。
福斯表示不會再研發新引擎,之後只會進行修改與導入電能應付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