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Nov 08, 2018

69.9萬元起買日系CUV,Nissan Kicks以平低盤搶市誰該「挫勒等」?

萬眾矚目的Nissan全新中小型SUV產品Kicks總算於11月7日正式發表,入門價格由預售的72.5萬元降至69.9萬元,第二級的豪華版則由77.5萬元降至75.9萬元,至於最頂級也是最讓人垂涎的智行旗艦版,原本80.5萬元的預售價小減六千變成79.9萬元,雖然降幅不大,所幸加贈了價值約 2 萬元可直接與手機連結的的智行車聯系統,人機介面更顯便利。

關於這款全新國產CUV勁旅,有興趣可以至「踢」出一個未來!!超質感Nissan Kicks嚐鮮試駕(靜態篇)以及「踢」出一個未來!!超質感Nissan Kicks嚐鮮試駕(動態篇)好好欣賞一番,本文就不再雞婆重複,更讓人在乎的,相信是Nissan Kicks一旦上市,究竟會對誰帶來威脅?

國產部分

若提及Nissan Kicks的對手,以國產部分來說,直接槓上的只有Honda HR-V以及Luxgen U5,前者向來是級距銷售冠軍,但74.9萬元至84.9萬元的價格帶顯然比起Kicks來得高出一截,儘管排氣量略大為1.8升,但已跨入80萬元大關的門檻並非人人都能吃得消。至於Luxgen U5產品力其實本來相當強勁,不過在今年遇上S3召回事件拖累,近期表現相對黯淡,只是從65.9萬元至78.9萬元的價格帶著實平易近人,主動與科技配備也有其獨到之處,對比Kicks大約5萬元價差的狀態看,相信仍會吸引更錙銖必較的消費者青睞。

Honda HR-V。
Honda HR-V。
Luxgen U5。
Luxgen U5。

進口部分

當然同屬小型CUV級距中還有著更多進口產品等著準車主臨幸,其中價位與Kicks最接近的莫過於Ford EcoSport,其以69.9萬元與79.9萬元的售價,提供1.5升自然進氣以及1.0升渦輪增壓兩種動力選項,而除EcoSport之外其他多數競品售價則均較Kicks高出一截,諸如售價84.9萬元至103.9萬元的Toyota C-HR(1.2渦輪增壓)、78.9萬元至103.8萬元的Mazda CX-3(2.0 NA汽油與1.8渦輪柴油)或76.8萬元至89.8萬元的Suzuki Vitara(1.6 NA與1.4渦輪增壓)皆是,這些車相對與有一定價差的Kicks關聯較小。

Toyota C-HR。
Toyota C-HR。
Mazda CX-3。
Mazda CX-3。
Suzuki Vitara。
Suzuki Vitara。

即將上市對手部分

除了現役的國產與進口對手外,關於CUV市場,還有一票同級車款等著陸續上市,其中之一是本來宣稱將國產但卻改弦易轍暫時僅進口1.6渦輪增壓的Hyundai Kona,將在年底正式發表,至於Kona的Kia兄弟Stonic當然也會再差不多的時間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至於歐系強棒T-Roc則將等到明年才會出現,不過按照常理推斷,售價勢必大幅高過Kicks就是。

其實Hyundai Kona本來是要先進口就國產的,但目前已暫改單純進口方式販售。
其實Hyundai Kona本來是要先進口就國產的,但目前已暫改單純進口方式販售。
Kia Stonic。
Kia Stonic。
Volkswagen T-Roc。
Volkswagen T-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