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3, 2019

請珍惜你的汽車,因為十年後你將買不到汽油車

英國原本計劃2040年禁止銷售傳統燃油車,不過該計劃也可能會提前至2030年執行,除此之外阿姆斯特丹也有意於2030年僅允許零排放車輛可進入環保區域。

隨著排汙規範與環保議題許多國家地區已將設立環保區域或該國家禁止銷售燃油車等計劃,關於這部分英國原本預計2040年禁止銷售燃油車,不過日前英國氣候委員會則提出新的建議。

由於愈來愈嚴苛的排汙規範促使各車廠都積極研發電動車或更低排放的系統,對此英國氣象委員會便表示以現今技術而言,未來電動車成本勢必會愈來愈低,因此提出將禁止銷售燃油車計劃提前至2030年,低排放的油電混合車型則不受限制,如此能有助於2050年英國能夠達到近零碳排放目標。然而要達到此目標,禁售燃油車只是其中一項,其餘大眾運輸工具、家用電器排放、牲畜養殖、垃圾處理等各種因素也都須克服解決。而除了英國,日前阿姆斯特丹也表示於2030年將要擴大環保區域,屆時不論是大眾運輸工具,機車或汽車等各種車輛,只允許零排放車型進入該環保區域。

英國氣象委員會提議政府2030年禁止銷售燃油車。
英國氣象委員會提議政府2030年禁止銷售燃油車。

在面對各國政府環保規範與壓力下,車廠也勢必進行轉型邁入電動車,至於周邊充電設備的建立,當市面上僅販售電動車時,政府也勢必得出手快速設立,所以現在請好好愛惜你的車輛,因為當你下次要買新車時可能就只有電動車可選。

阿姆斯特丹也有意於2030年擴大環保區,該區域非零排放車輛不得進入。
阿姆斯特丹也有意於2030年擴大環保區,該區域非零排放車輛不得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