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5, 2017

「被」獵跑了!Tesla Model S Shooting Brake即將現身?

電動車很夯,就連對車從沒興趣的路邊大嬸也能往信義新光三越裡陳列的Tesla品頭論足一番,與此同時獵跑車型也很受歡迎,高階版本Shooting Brake一輛接著一輛發表正是例證,那麼,將兩者結合唯一呢?

我知道,Tesla產能已經滿載到出現問題,連Model 3能不能延期交車都還說不準,當然不可能新增Shooting Brake這種輕度衍生車型刺激買氣,那麼到底這輛車是從何而來?原來國外有車迷夢想擁有Model S的獵跑版本,因此找上了位於荷蘭的改裝廠RemetzCar,再攜手來自英國Niels van Roij Design團隊打造出這輛夢想電動車。

怎麼做呢?可想而知當然就是勇敢切下去囉!預計將製作20輛的Tesla Model S Shooting Brake,其一號機目前已經完成鈑件切割與焊接的工程,從Niels van Roij Design的FB官方粉絲團照片中可見,這輛試作車從B柱開始後方的車頂就被切開,在塞入鋼骨結構以及蒙皮後,再加上以原本鈑件延伸製作的尾門,即可完成這個「被獵跑」的變身創舉,而依照目前照片的角度觀察,可以發現車側部分包括後門、後窗甚至C柱三角窗形狀都未經改變,設計者似乎很有信心,即便僅改動部分鈑件形狀,就可以創造出渾然天成的Shooting Brake輪廓。

尾門上方車頂兩側還加上了鋼樑以增強結構剛性,同時尾門部分看起來則沿用了原本的車尾鈑件。
尾門上方車頂兩側還加上了鋼樑以增強結構剛性,同時尾門部分看起來則沿用了原本的車尾鈑件。
對照量產版本的Model S,可以看得出後門與三角窗形狀並未改變,只是加了一截尾門與車頂而已。
對照量產版本的Model S,可以看得出後門與三角窗形狀並未改變,只是加了一截尾門與車頂而已。

根據施工者的說法,這輛率先完工的Tesla Model S Shooting Brake,將會於明年3月正式亮相,而後接續生產剩下的19輛同款車,至於售價與其他細節則需等到那時才會更加清楚,你也想要擁有全球唯一的Tesla Model S Shooting Brake嗎?建議可以追蹤他們的官方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