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7, 2024

Telsa打著環保旗 工廠卻不當處理廢棄物,被加州25個郡起訴判罰150萬美元

Tesla電動車看似只需充電頗為環保,但其實工廠在處理廢棄物卻相當不環保,近期Tesla就被加州25個郡起訴指控不當處理危險廢棄,而近日判罰結果也出爐了。

你為Tesla電動車真的環保嗎?其實真實並不如你想的那樣,尤其是它的工廠,日前Tesla被加州25個郡起訴指控,違反州不公平商業和危險廢物管理法,因Tesla工廠不當處理危險廢棄物,將油漆材料、煞車油、廢電池、防凍劑、柴油、丙酮等具危險性的廢棄物,以不當標記的方式送往不能接受的垃圾掩埋場。雖然該起訴是近日發生,但舊金山檢察官環境部門早在六年前2018年就開始調查蒐證,而Tesla也並非第一次違反危險廢棄物規定,於2019年和2022年弗里蒙特工廠就有違規行為與罰款等紀錄。

而此次的訴訟於近日也有了結果,Tesla願意支付130萬美元罰款和20萬美元調查費用,另外還有為期五年禁令,期間Tesla需培訓員工如何正確處理廢棄物,另外每年須聘請第三方單位進行垃圾箱檢查是否有危險廢棄物

日前Tesla被加州25個郡指控布當處理危險廢棄物,最後Tesla願意支付130萬美元罰款和20萬美元調查費用。
日前Tesla被加州25個郡指控布當處理危險廢棄物,最後Tesla願意支付130萬美元罰款和20萬美元調查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