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8, 2023

特斯拉粉不愛改款Model 3,痛批方向燈與觸控排檔是愚蠢設計

日前Tesla帶來了改款Model 3,除外觀有小幅修飾外,最大轉變就是移除方向燈桿和排檔桿,將其改至方向盤和觸控設計,然而此設計卻不受支持者喜愛,甚至更表示這是愚蠢的設計。

Tesla在日前推出小改款Model 3,頭燈和保險桿在進行微調後帶來新穎感受,同時風阻係數也進一步降低至0.219Cd。小改Model 3最大的轉變是座艙設計,首先儀表平台變得更加簡潔俐落,為強化簡約風格小改Model 3取消方向燈桿和排檔桿,其中方向燈改為在方向盤上採按鈕操作,而原本機柱式排檔桿則改從中控螢幕控制,為了避免螢幕故障而無法控制檔位,因此位於前擋的車頂則有外規劃實體按鍵。

粉絲不愛改款Model 3的方向燈和排檔設計。
粉絲不愛改款Model 3的方向燈和排檔設計。

就科技層面來說小改Model 3有達到創新表現,然而這樣的設計就讓粉絲不愛,其中方向燈移到方向盤在操作上就已相當不便,倘若在轉向時更有可能誤觸或按錯方向,中控螢幕的觸控排檔也是不便的設計,粉絲甚至更表示這是一項愚蠢的設計,同時也沒有想購買Model 3的意願。

粉絲認為方向燈移到方向盤和觸控排檔根本就是愚蠢的設計。
粉絲認為方向燈移到方向盤和觸控排檔根本就是愚蠢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