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9, 2023

特斯拉也開始投放廣告了!難道品牌力已經不復以往?

汽車行業在廣告市場當中可是大戶,但有一個品牌一直以來都沒有投放廣告,不論是網路廣告又或者是在紙本雜誌皆是如此,你可能會以為我們說的是超跑品牌法拉利,或者是奢豪品牌勞斯萊斯,但你都誤會了,從來沒下過廣告的是電動車龍頭品牌特斯拉。
特斯拉近日開始進行廣告宣傳,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品牌短片。
特斯拉近日開始進行廣告宣傳,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品牌短片。

你可能會以為法拉利、藍寶堅尼、勞斯萊斯這些昂貴的品牌沒有投放廣告,但其實可能只是你並非他們的目標客戶,因此廣告沒有觸及到你的範圍,而其實一直沒有投放廣告的是電動車龍頭品牌特斯拉,但現在我們都熟知的電動車品牌特斯拉開始投放廣告了,今年5月在德州舉辦的股東大會上,執行長Elon Musk公開表示未來將會嘗試一些廣告,來看看效果怎麼樣,而近日有網友發現特斯拉在Google上投放了18個廣告,其中不只是熱銷的Model 3以及Model Y,他們還宣傳自家太陽能電池以及超充網絡系統。

而其實在2022年,全體汽車大廠在廣告上花費了將近170億美金,預計2023年將會來到190億美金,特斯拉過去完全沒有廣告投入,現在隨著電動車越來越普遍,他們已經不再是電動車的唯一選擇,講到電動車可能第一時間已經不會想到特斯拉了,這也讓他們開始想要拓展品牌的知名度,這似乎也代表著他們的品牌力已經不復以往,或許這可能是品牌開始下滑的開始,接下來他們的行銷團隊可能要好好盡心規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