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6, 2023

279萬元買純電版RX Coupe?全新Lexus RZ 450e正式發表

自今年3月於台北小巨蛋亮相,而4月於台北、台中、高雄接續巡迴舉辦城市試駕活動後,Lexus RZ 450e終於今日正式發表,並以單一車型279萬元的正式售價以及200台的年販目標,決心搶進方興未艾的豪華品牌電動休旅級距。

 

打破框架 創造工藝之最

 

RZ所代表的是Radiant以及Zero,意義是彰顯RZ為一台具有設計吸引力與零排放的創新車型。外觀上的造型設計概念為「Seamless E-Motion」,源自電動車的操控體驗,追求感性與無縫銜接的動能輸出。RZ 450e的車頭造型以Spindle Body的概念,打破原先Spindle Grille紡錘式水箱罩的框架,將紡錘造型融入車頭整體設計中,除了能夠優化車輛風阻表現,也代表了Lexus電動化世代下的家族化設計語彙。此外,為了呼應RZ 450e所搭載之DIRECT4 AWD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特別自車側刻劃從前輪拱出發,向後勾勒至後門板的特徵線,搭配更低的流線車頭設計以及全新設計之18吋低風阻鋁圈,呈現電動車的速度感與DIRECT4性能魅力。車尾則以L-Shaped貫穿式LED尾燈帶出的橫向線條,將車輛後方視覺一分為二,下半部外擴之後輪拱充份傳達電動車扭力輸出強大的意象。

車輛的外觀也融合空氣力學,除了造型前衛外也兼具機能考量,包含車艙造型、門框與飾條的造型、特殊的尾翼等,都能讓RZ在直線操駕與對抗側風的表現上有所提升,創造出0.28Cd的風阻係數。最後,在車色的選擇上,RZ 450e共有六款單色可選,並導入全新的「冰河藍」,而為了滿足消費者不同的需求,除了單色以外,更提供了三款雙色的車色選擇,讓酷愛與眾不同的車主,有更強烈風格的車色選擇。

 

體驗極致的駕馭樂趣

 

內裝設計中,RZ 450e具備來自Lexus新世代車款中的Tazuna全環繞式駕駛座艙,以人為本並採用駕駛導向的設計,讓駕駛操作各項配備更加就手,減少駕駛視線需要自前方道路移開的範圍,提升安全性。另外,設計團隊為了在內裝創造簡潔開闊的新豪華質感,特別將副駕駛前方儀表台降低,創造更良好的車室視野;同時,在前門利用特殊的照明設計,隨車門開啟角度變化映照出不同的光影紋理,創造車室細膩質感氛圍。為了符合電動車代表的科技感受,RZ自然也強化了車室科技鋪陳,導入品牌首度採用的旋鈕式線傳排檔,並採用14吋的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於中控台之上,附有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之現今消費者常用之智慧型手機連結。

在空間的規劃上,受惠於長達2,850mm之軸距,使車室內擁有寬敞的空間,而置物機能性上,RZ特別在中控台規劃了雙層設計,讓前座乘員在中央扶手外有其餘空間可利用,且在車艙內共規劃了四組USB Type C充電孔與兩組12V電源,讓所有乘客都能便利的為裝置充電,行李廂更擁有522公升的容積,如將後座進一步以6:4分離傾倒,將可創造高達1,451公升的大容量。

 

 

體驗極致的駕馭樂趣

 

在車輛動態表現上,延續原廠「Lexus Driving Signature」理念,RZ 450e致力於在各種操控情境下提供操駕信心與Lexus獨有的電動車體驗。在動力設定上擁有前、後雙馬達,可爆發高達313匹馬力,其零百加速更僅消5.3秒,再搭配DIRECT4 AWD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透過電腦精密控制前後輸出,可讓前、後軸的扭力在100:0~0:100間按路況調整分配,無論是減速或進、出彎,系統均可依行駛狀況最佳化分配前、後驅動力,故使RZ在不同路段的操控上,皆具備絕佳循跡與穩定性,可提供駕駛人車合一的駕馭樂趣。除了動力輸出以及強悍的DIRECT4 AWD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RZ 450e在車輛基礎上也進行了許多強化,包含車尾處之車體構造採用雙環式架構設計並搭配高強度發泡材,更在車體多處設計了支撐的結構與拉桿,提升車輛行李箱區域的抗扭性,車體也在A、B柱採用了高達1.8 GPa的高張力鋼材,達到輕量化並同時維持良好的車體剛性。

 

 

LSS+3.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守護行車安全

 

在現今消費者所重視的安全科技配備中,RZ 450e標配LSS+3.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相較於LSS+2.0新增擁有四段跟車距離調整之DRCC車距維持定速系統,此外,也強化了標線辨識與立體物辨識等功能,並新增RSA速限辨識輔助、ESA緊急閃避輔助、ASLS低速限速輔助等機能,全方位守護車主駕乘安全。

 

 

充電漫遊 恣意享受純電生活

RZ 450e搭載71.4kWh之鋰電池模組,擁有397公里之續航里程,分別支援CCS1的DC快充與SAE J1772的AC慢充。快充可接受最高至150kW的充電功率,而慢充則是最高7kW的充電功率,若使用快充為車輛充電,半小時即可將車輛自低電量警示補充至80%電力,若使用慢充則需10個小時可自顯示低電量完成100%充電,車上更附上一組可接上一般家用110V插座之旅充線,方便周遭無充電設施時能夠彈性運用,提高便利性。

配合RZ 450e 的導入,Lexus除了先前建置的 6座據點快充站之外,預計於中和所、南港所、新竹所、北台中所、嘉義所、建國所共再增建6座據點快充站以提升本牌電動車主的充電覆蓋率。此外,我們亦積極地與外部充電營運商進行策略聯盟的合作,持續完善全台充電網絡的佈建。同時,為使車主充電更加便利,將以LEXUS Plus App 整合據點快充站以及充電漫遊服務「OpenHub」資源,首波串起包括華城電能EVALUE、U-POWER、起而行綠能,未來也即將加入和潤電能、Noodoe、iCharging與連展電能的充電服務,率先各品牌推出充電漫遊的功能。未來車主使用Lexus Plus APP即可啟動包含據點及合作營運商超過300座快、慢充站點以及600支以上充電樁的充電服務,享受充電漫遊 All in one 的便利體驗。本回Lexus更將限量提供兩萬元充電金給前200位RZ 450e交車車主,讓消費者姿意享受純電生活的駕馭魅力。

 

 

體貼備至的售後服務


在保養與保固上,除了4年或12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新車保固外,RZ 450e更提供EV動力電池8年或16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保固。並推出電動車專屬保養套餐,每次回廠不僅將為車輛進行39項基本和底盤檢查,更會透過GTS電腦檢測電池健康與用車習慣等42個項目,確保車輛各項零部件運作以及充放電功能正常,悉心把關車主的行車安全。此外,為提供RZ 450e與所有電動車車主更專屬的服務體驗,Lexus將於服務廠導入電動車維修專用車位,車位更將設置維修專用AC充電樁,可補充電量,給車主更加貼心的服務。

 

即刻入主 奢華純電跑旅

 

為滿足RZ 450e車迷搶先入主的期待,將於5/17(三)早上11點透過Lexus官網的Meet My Lexus數位購車平台推出首波配額30台的線上預選活動,讓車迷有機會可以搶先擁有。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於Meet My Lexus線上預選,即可獲得搶先入主RZ 450e的機會,體驗隨心所馭的純電魅力。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Meet My Lexus購車平台 https://www.lexus.com.tw/carpurchase/

隨著RZ 450e於今日正式發表後,Lexus Electrified全方位車款到位,相信將為現行快速發展的電動車市中投下震撼彈,挾Lexus一貫的品牌魅力席捲市場,帶給消費者最好的電動車移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