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5, 2023

Ford F-150 Lightning暫時停產,這次不是缺料是電池有問題

Ford 2021年推出F-150 Lightning就獲得好評,由於大受歡迎因此產量從4萬增加到15萬輛,不過受到晶片短缺影響無法應付龐大需求,因此去年就一度暫停接單,而近日Fored表示F-150 Lightning要暫時停產,因發現電池有問題。

Ford於2021年推出F-150 Lightning就獲得好評,對於消費者來說電動皮卡是新鮮產品,因此也替Ford帶來大量訂單,也因如此便將產量從4萬陸續增加到15萬輛,藉以消化累積近20萬輛訂單。但沒想到受到晶片短缺影響,當時於2022年4月時有報導要到2023年甚至不排除2024年才能交車,因此Ford依等級先後暫停接單。

好不容易今年晶片短缺情況有望會獲得緩解,但近日Ford則宣布要暫時停止F-150 Lightning生產,此次不是原物料出現短缺,而是發現所搭載的電池系統有問題,目前工程團隊正在排除相關問題,至於電池是發生何種問題則沒有回應,而何時會恢復生產也還無明確時間點。

Ford近日宣布暫時停止F-150 Lightning生產,因為電池出現問題,何種問題與何時恢復生產都沒說明。
Ford近日宣布暫時停止F-150 Lightning生產,因為電池出現問題,何種問題與何時恢復生產都沒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