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7, 2023

不用再忍受Tesla Model S/X Yoke方向盤了,訂購項目增加傳統方向盤選項

Tesla於2021年帶來小改Model S與Model X,除了動力性能有顯著改變外,最獨特的就是改採Yoke方向盤,雖然造型酷炫但卻不受消費者歡迎,而現在Tesla則提供傳統方向盤選項了。

Tesla每每新作品都會受到關注討論,其中2021年推出的小改Model SModel X就是其一,小改Model SModel X在外觀上並沒有改變,不過在動力輸出提供性能強大的Plaid車型,另外車室方面更換上Yoke方向盤Yoke方向盤於造型方面擁有相當酷炫創新的設計,但在消費者報告中不受車主喜愛,獲得許多反對聲音。

Model S與Model X的Yoke方向盤不受消費者喜愛。
Model S與Model X的Yoke方向盤不受消費者喜愛。

主要原因方形且平底的造型讓駕駛無法以輕鬆姿勢操作,無上緣簍空設計在大幅度轉向時也顯得不順手。再來該向盤設計以3C科技角度為出發點,將方向燈、頭燈與雨刷等開關整合至方向盤,看似便利但實際操作卻讓駕駛手忙腳亂,而這部分則是因習慣一時難以改變所致,相信使用一段時間就能慢慢適應。

由於Yoke方向盤不受好評,因此Tesla決定將傳統方向盤還給消費者,目前在官網車輛訂購頁面,在選擇內裝顏色下方方向盤選項中新增傳統方向盤,而現有車主之後也能付費改回。

現在可以選傳統方向盤了。
現在可以選傳統方向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