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1, 2022

Tesla 小改 Model X在台首亮相,僅開放預購,正式售價未定!

Tesla於2021年時推出小改款 Model S 與 Model X,於動力規格與配備面上做精進,2022年初台灣特斯拉特別導入小改款 Model S 與 Model X,供媒體與潛在買家預賞與宣傳,但最終在媒體預賞會中僅有 Model X公開亮相!

而本次在台曝光的Model X,便是最受矚目的Plaid版本,搭載三具馬達與全輪驅動配置,最大輸出動力達驚人的1020hp0-100km/h起步加速時間僅需2.6秒,可說是目前市售最強悍的SUV;另在Model S Plaid版本上,0-100km/h更只要2.1秒,市售車幾乎無車能敵,極速亦達322km/h,同時在空力精進下,風阻係數僅Cd 0.208。隨著動力系統與電池升級後,Model S 續航里程最高可達 652 kmModel X 標準續航里程則為 560km

選擇Plaid動態模式還提供直線競速模式,於直線衝刺時使用。
選擇Plaid動態模式還提供直線競速模式,於直線衝刺時使用。

至於在車內,除了整體用料質感有所提升外,最大的改變就是更新配置橫式17 吋劇院級觸控螢幕,解析度達 2200x1300像素,可提供更好的操作與辨識效果,而Tesla一向引以為傲的娛樂功能,憑藉電腦最高運算速度可達 10 teraflops,提供媲美當今最新電玩主機的車內遊戲饗宴。同時支援無線搖桿,在車內任何座位皆能盡情玩樂,同時還配置頂級劇院系統,內含 22 組揚聲器、960 瓦音響系統及「主動道路噪音降噪」功能,讓影音效果更為全面。另外,後座中央前方也多了一具8吋觸控螢幕,同樣可具備觀賞數位影音娛樂功能;前座中控台下方也新增雙無線充電座,便於手機充電使用。

而車內的另一個焦點,就是配置了類似賽車使用的全新Yoke方向盤,提供無頓挫延遲的極致駕駛體驗,同時具備車輛自動換檔功能。但台灣未來實際引進車輛是否仍配置該方向盤,則有待認證確定。

這回初於台灣亮相的小改款 Model X,與來台不公開的Model S,都只是展示宣傳之用,並非最後引進規格,就像過去部分超跑品牌也會向原廠商借巡展車來台般,實際引進規格都得日後確認,目前這兩款車也僅提供台灣消費者預購,正式售價、抵台交車時間都未公布;依照Tesla向來缺車的狀況,要見到這兩款小改的車型在台上路,預計至少要等到2022年底,甚至2023年後了;至於同樣受到關注的Model Y,就只能繼續靜待未來原廠公布引進訊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