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31, 2022

Porsche 911跑車邁向電能化的計畫被爆出目前正在進行式!

Porsche近幾年積極推出油電車款甚至連純電跑車Taycan都已問世,不過唯一例外的便是自家神主牌911跑車仍堅持採用純內燃機系統,為的是保留那純粹的操駕體感與品牌DNA,不過在排汙法規日益嚴格的現在讓Porsche的堅持逐漸轉趨妥協。

最近德國一家媒體透漏電能化的911跑車正秘密研發中,採用的會是美商QuantumScape最新研發的固態電池技術,而VAG集團正是這家公司的最大股東,或許真有機會主導911邁入電能化的可能性。

VAG集團在2018年時向QuantumScape資助了1億美金作為固態電池的研發經費,隨後又在2020年追加2億,若再加上其他投資者所資助的金額目前已累積超過10億美金,之所以VAG集團在此刻積極對固態電池投入大量資金的原因,在於想突破現階段鋰電池蓄電量不足的限制,並提前在業界獲得該領域的領導地位。

而前面提到的電能化的911跑車有機會在10年內推出,不過內燃機仍會是動力系統的一部份,電動馬達則作為動力上的輔助,純電版依舊不在目前的規畫之列,為的是保留最後一絲911的車款精神,但目前知道至少下一代的911仍會是搭載純內燃機系統,所以想要蒐藏最純粹911跑車的車迷們可要把握這最後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