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8, 2022

Maserati GranTurismo大改款終以真面目示人,最強純電車型將擁有1,200匹馬力!

在多次被捕捉到測試車照片的新一代Maserati GranTurismo,原廠昨日終於釋出實車的外觀照片,身為品牌首款擁有純電選項的跑車在首波宣傳照上明顯秀出巨大的電能線條,身形曲線仍維持以往長車頭短車尾的GT跑車比例。

在Folgore純電計畫中,全新GranTurismo為Maserati首款100% 純電車型,由義大利Mirafiori工廠生產。大改款Maserati GranTurismo車頭造型以2014年發表的Alfieri概念車作為參考,不過原本的橫置倒三角形頭燈已改為與新世代超跑MC20類似的直列式設計;車側部分在車貼的包覆下無法看清明顯的鈑件折線,不過從車窗與後擋風玻璃的距離可推定依舊是部2+2設定的四座跑車,再進一步放大照片可看見方向盤兩側依舊配置有換檔撥片,油車則是用來控制檔位電車則用於電能回充力道使用。

雖然這次並未公布GranTurismo純電版的動力數據,不過據原廠先前說法新世代車型將配置3組電動馬達,最強版本其馬力輸出可高達1,200匹,0-100 km/h加速成績將低於3秒,極速可達305 km/h,並具備800V快充系統。接下來Maserati將加速旗下車款電氣化的腳步,在GranTurismo EV版本推出後接下來陸續還有Grecale、Quattroporte、Levante的純電車接續上場,甚至旗艦超跑MC 20也在名單之列,最終在2030年全面轉型為純電車跑車品牌。

作為Stellantis集團內唯一的豪華品牌,2021年Maserati營運表現獲得亮眼成績。全球市佔率成長至2.4%,其中北美及中國分別占2.9%和2.7%;銷售總量大幅成長,全球總計交車數高達24,269台,比2020年大幅增長41%;營業利益達5.1%,淨營收達20.21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