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7, 2021

Porsche全新高性能版、未定型號之Cayenne Coupe創紐柏林最速SUV紀錄!

又有一款新車挑戰紐柏林北環賽道,但特別的是這回前去挑戰的不是已經上市的車款,而是Porsche即將推出的全新高性能版Cayenne Coupe,連正式型號都還未定,就先跑個紀錄嚇嚇大家!

這輛刷新紀錄的全新車款是以Cayenne Turbo Coupé為基礎打造,Porsche在研發過程中,全面加強化其行路表現,並將動力壓榨到極致;Porsche的測試團隊在2021年6月14日上午11點31分,於室外溫度攝氏23度,賽道溫度攝氏46度,典型德國夏天的氣候環境下,由Porsche測試車手Lars Kern負責駕駛,最後以7分38秒925的成績刷新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SUV新紀錄。而且,這款全新Cayenne還未正式上市,但場方認證人員已將這輛車認證為量產車,必且將其記錄登錄在Nürburgring GmbH官方排名中,包括:SUV、越野車、Van與皮卡等車款的第一名。

也因為已經受到Nürburgring GmbH認證為量產車,所以這輛輕偽裝車上為測試安全所配置的桶型賽車椅與防滾籠,以及測試使用的Pirelli P Zero Corsa性能胎,都會在量產後列為標準配備,也意味著這輛全新車款將在不久的將來與全球車迷見面。

「剛開始進入北環賽道時,我試著提醒自己是坐在Cayenne的駕駛座中,駕駛的是一輛寬敞的運動休旅車;到了Hatzenbach路段,精準的轉向與穩健的後輪回饋,讓我對Cayenne信心倍增。」一路伴隨保時捷高性能版Cayenne研發測試的Lars Kern分享他當下的感受:「在賽道高低落差極大的連續彎道中,比如Hohe Acht與Eiskurve之間,轉向動作和反應的過程有如電光火石,絲毫感覺不到一丁點搖晃或因轉向不足導致的車體扭動。儘管拜當前的科技調校,全新高性能版Cayenne仍是一部十足駕駛導向的車款,在行經容易離地的左彎路段Pflanzgarten時,這輛車依然行雲流水且沒有絲毫躁動。不僅如此,經過如此激烈的來回行駛,車身整體結構依然堅若磐石且受控;無論何種路況或變速檔位,源源不絕的強大推力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