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與眾不同的選擇」─買車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勿盲從還有什麼車可選!

上周我們以「百萬元預算」為標準挑了四個品牌、四款車,各自介紹了他們的產品特色,其是用意很簡單,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摒除一些既有的迷思與偏見,在購車時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畢竟花了百萬買車,買輛真正適合自己或喜歡的車不是比較重要,何必非得跟著別人的腳步或口碑買車呢?
Aug 08,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除了Kia Carens你還有更剛好的七人座選項嗎?

在這個專題企畫的最後,鎂光燈轉照到Kia Carens上,當你有百萬預算但卻需要一輛滿載歡樂的大家庭用車時,說真的除了Kia Carens還真沒有太多車款符合條件,於是乎所謂「與眾不同」在此或許只能針對品牌國籍而已,否則在Toyota Wish退場後,Kia Carens根本就是國產中型七人座級距市場唯一的選項!
Aug 04,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之冷門又如何?Ford Kuga勁化未來版打臉國產車不安全繆思

說要因「與眾不同」而入手此次編輯部特別挑選的幾款車型,在台灣百萬級距內以實用為考量的汽車消費市場,加上不夠深厚的汽車文化底蘊,平心而論,確實是略為強人所難,但此開場白絕對非打臉此次專題主軸,而是容許我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此次選擇Ford Kuga勁化未來版的理由。
Aug 03,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之冷門又如何?Peugeot 2008百萬價值就藏在細節裡

先不管是不是制服車,熱銷或冷門。買東西的時候,錢、總是要花在刀口上!既然都準備了百萬預算購車,對於外型、動力科技、操控表現、安全輔助配備、質感及空間等各項購車條件,你怎麼能不斤斤計較?怎麼可以放過錯過任何一項細節?
Aug 02,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神與神的對決!澳洲ANCAP幫你鑑定新舊神車Toyota Corolla究竟誰比誰更神

在台灣Toyota因為賣得神,因此鄉民慣以「神車」形容之,但諸神中又最神者莫過於旗下的Corolla車系了(在台灣則有個更響亮的副車標Altis),每個月三、五千輛的賣,許多賣得不差的進口品牌全車系,一整年還抵不過Altis一個月的掛牌數呢!
Aug 02,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Hyundai Ioniq Hybrid破除反韓情節!

在這次「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專題中,唯一一輛搭載油電系統的Hyundai Ioniq堪稱CP值最高的選擇,除了豐富的貼心科技與主、被動安全配備外,饒富操駕樂趣的動感表現創造出同級車款的差異化,試駕後反韓情節在這台車上已消失殆盡!
Aug 01,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非得一窩蜂買「制服車」?挑些車破除迷思吧!

不得不說在台灣還是有很多人買車時,是依循著別人的口碑、品牌形象在選車,不一定會有自己的想法,如此一來常會陷入某些「莫名迷思」中,一窩蜂地去買相同地車款,失去了更多的選擇性;這回我們就是要點「與眾不同」的,以百萬元為預算,選擇了四款某些人聽到會搖頭,但車款本身卻有鮮明產品力的車款,破除迷思,也不會被人說是買「制服車」。
Jul 31,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不要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很難嗎?也來論論讓「將軍」森77的碎屍萬段...

不久前城裡發生的事,一輛Hypercar給個小孩靠了惹得所有人相當火大,一半的人覺得那麼貴的東西別碰就是,另半人覺得不過靠一下車幹嘛盛氣凌人,既然所有媒體、自媒體、名嘴甚至路人都從己身專業出發,懂法律的說法律、有道德的說道德、愛仇富的去仇富,那麼筆者只好以唯一懂的車本身說起,簡單說,也來淌個渾水刷刷存在感湊熱鬧。
Jul 21,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決戰江戶幕府前,坐看Honda CR-V與Mazda CX-5的化學反應(動態篇)

從設計、車艙與配備,CR-V與CX-5的鏖戰顯然難分軒輊,接下來,只好讓它們動起來,看看實際上路究竟誰贏誰輸...
Jul 14,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決戰江戶幕府前,坐看Honda CR-V與Mazda CX-5的化學反應(靜態篇)

面對全新Honda CR-V山雨欲來的態勢,要我們選擇一款真正能夠匹敵的對手,不做第二人想,直接就找來也才剛上市不太久的Mazda CX-5,理由其實並不難懂,畢竟Toyota RAV4的客群與屬性向來有著自己的節奏,加上Mazda總強調著自己源自日本的人文工藝,與CR-V簡直不謀而合天造地設。
Jul 10,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