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7分45秒19制霸紐伯林!E 63 S 4MATIC Estate榮登世上最快旅行車

曾幾何時,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伯林北環跑道,已快要成為每輛車都得一探究竟的德國公園,這次最新的挑戰者來自車重直逼兩噸的Mercedes-AMG E 63 S 4MATIC Estate,而且可怕的是這輛車依舊以7分45秒19的成績,輕鬆突破紐北最速旅行車單圈紀錄!
Nov 13,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第一次上網檢舉交通違規就上手」,全台交通違規檢舉網站總整理!

面對馬路上越來越多的違規三寶,用路人只能選擇視而不見或默默忍受嗎?越來越多熱心的民眾選擇了違規檢舉,目的是希望能讓違規者能夠有所警惕,繼而提升台灣整體用路環境品質。
Nov 10,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Model 3延宕、資遣員工、高管離職,即將發表電動卡車的Tesla哈囉你還好嗎?

儘管身為科技大國,在台灣的車迷、科技迷或3C迷們,對於Tesla所擘畫出的電動車良辰美景總抱著綺麗想像,但現實通常總較夢想殘酷,在今年下半,Tesla原本預計將開始大量生產的低階普銷車Model 3無法迅速交付準車主手上,不僅如此,近期又陸續傳出內部重大人事變動,儘管即將於11月16日發表全新電動卡車商品,但卻很難提振如筆者般單純車迷的信心啊!
Nov 10,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除了77.9萬元起發表的Luxgen U6 GT之外,水野和敏還想說的是...

11月9日是Luxgen U6 GT / GT220的正式發表時間,在這天,一如往例不僅車廠大場面介紹這輛改款新車的諸多變革,同時特地在從日本請來華創車電副總經理也是U6 GT / GT220的研發舵手水野和敏,講的不只有U6,更包含Luxgen未來要走的路...
Nov 09,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2018 All New CITY 能給的,比想像中還要多更多!

所謂房車,滿足家庭所需通常為其所訴求,然而全新發表的2018 All New CITY,於安全、動力、設計、空間、科技與配備各面向卻都出自房車而超越一般房車,不僅完美對應家庭生活,同時也完全滿足單身雅痞或者兩人世界各自精彩的需求。
Nov 09,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聽老師的話,千里迢迢到日本看看水野和敏怎麼談Luxgen U6 GT / GT220

凡事總有第一次,就好比Luxgen是台灣第一個完備的自主汽車品牌,在筆者從事汽車媒體十餘年的歲月中,第一次受台灣品牌邀請參與海外試駕的經驗當然捨Luxgen其誰,而這一飛還不僅是境外試駕而已,更將一整批的U6 GT與GT220甚至改款前的U6 Turbo Eco Hyper給拉進位於日本九州的Autopolis賽道之中,為的就是讓與會媒體徹底體驗改款後的U6 GT / GT220究竟進化在哪裡,並且讓我們更加了解在經歷GT-R之父水野和敏調校後,這款膾炙人口的國造SUV又能抵達如何嶄新境界?
Nov 06,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家庭才是一切?從XC60發表看Volvo消失的跑車產品線

10月16日代表LSUV新進程的第二代Volvo XC60正式在台發表,不少SUV愛好者對其可說是興致勃勃,再加上更入門的XC40也即將來台,還有稍早一系列包括XC90、V60 Cross Country、V90 Cross Country等跨界產品紛紛出籠,一時間,Volvo彷彿成為又一間SUV/Crossover的專門車廠,而幾乎讓人忘卻還有其他產品。
Oct 17,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BMW X3、Lexus NX降價,Porsche卻更貴?全新Cayenne 339.8萬元才接單!

日前Porsche總代理永業開放全新第三代Cayenne接單,並且報出339.8萬元起明顯較現行車款高出不少的預接單價,對比也才各自降低入手門檻的Lexus NX以及BMW X3,策略確實大不相同。
Oct 17,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車,也是很重要的細節啊!電影《目擊者》與《我的少女時代》觀後有感

在雙十連假中於有線電視電影台看了兩部有新有舊的國片,其中之一是前些時日票房狂賣的《我的少女時代》,另一則為今年台灣自製電影的大黑馬《目擊者》。
Oct 13,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不是開玩笑,9月份台灣汽車市場進口真的賣贏國產車了!

最近幾年的台灣車市,向以低入手與低養護成本優勢而廣為消費者支持的國產車,銷售佔比明顯越來越低,與之相對的則是進口車銷量的逐漸抬頭,而就在剛結束的2017年9月裡,兩者終究來到了交叉點,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Oct 05,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