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引擎實在不給力,此情只待成追憶,McLaren與Honda確定明年分手!

還記得當F1常勝軍McLaren決定在2015賽季更換引擎供應商時,多少癡情男兒彷彿已經眼見80年代末、90年代初McLaren-Honda與Ayrton Senna風采再現,網路上一片喝采之聲猶在耳際,如今根據知名賽車網站《Motorsport.com》最新消息,在歷經三個簡直悲劇的賽季後,不只Alonso忍無可忍,就連McLaren車隊也總算受不了,決定與這個實在沒出息的引擎供應商說分手,準備迎向Renault的懷抱。
Sep 14,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於力與美以外的完美,與全新Audi Q5的午後對談

對於車來說,力與美,就像是評斷一個人的外在與內涵,兩個條件,決定一切觀感。但在與全新Audi Q5的一席午後對談後,我們在這兩個面向之外竟發覺還有更多可能,流竄在這款壯闊大度LSUV之上,換個說法,在全新Audi Q5內,我們嗅到了趨近完美的氣味...
Sep 11,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諸羅好驚喜,與Citroen C4 Picasso探索全新的嘉義

隨著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簡稱故宮南院)於2015年底開啟試營運,古稱諸羅的嘉義,再度成為旅遊地圖上眾所矚目的焦點,究竟這個位於嘉南平原的傳統農業大縣,現在打算用什麼樣的嶄新面貌呈現所有人面前?讓我們隨著 CITROËN C4 PICASSO 腳步出發,一同領略嘉義不同以往的美。
Sep 10,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安全不能妥協】坐後座,安全帶繫了嗎?

如果層出不窮的人被拋出車外車禍畫面你不敢看!日本JAF汽車聯盟拍攝的這部後座安全帶撞擊測試影片能清楚的秀你,在後座如果沒繫安全帶,在車輛發生撞擊時會有怎樣嚴重的結果.......。
Sep 04,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小女子卡丁車耐久賽參賽初體驗-賽前練習篇

隨著時代變遷,越來越多女性朋友愛上了賽車這項運動,筆者自接觸初級卡丁車Birel N35 ST(以下簡稱N35)以來,到一日賽車手的Yamaha SL初階版競技卡丁車(以下簡稱KT100)後,對於卡丁的駕駛技巧有了些許的提升與進步,不過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恰巧筆者前些時日因運動傷害導致將近四個多月無法從事任何運動,加上年紀漸長體力不復從前,為了想要在人生的經歷中增添一點小小的風采,於是鼓起勇氣、厚著臉皮報名參加了2017年度大魯閣Round.4 N35三小時耐久賽(以下簡稱三耐)。
Sep 04,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快意人生盡在我手 Suzuki SX4陪你找到勝利之路

快意人生,誰說一定是人生勝利組的權利?妥善運用時間,找到自身興趣,仔細品味每個生活細節中的感動,扮演好每個角色,無論是小主管、爸爸還是老公,或是自己最想擔任的大男孩,在對的時間發揮全數能量,無懼他人的流言蜚語,做自己,就是快意人生的真諦。
Aug 28,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締造SUV制高點,All New Honda CR-V為你再次超越

憑藉乘用車設計理念創造SUV嶄新視野,向來是Honda CR-V得以顛覆窠臼的理由,而今挟900萬名車主肯定,第五代All New Honda CR-V隆重現身,超越同級的渦輪增壓動力,搭配寬敞精緻空間以及最高安全規格,甫誕生,便為滿足你的夢想而生。
Aug 15,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與眾不同的選擇」─買車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勿盲從還有什麼車可選!

上周我們以「百萬元預算」為標準挑了四個品牌、四款車,各自介紹了他們的產品特色,其是用意很簡單,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摒除一些既有的迷思與偏見,在購車時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畢竟花了百萬買車,買輛真正適合自己或喜歡的車不是比較重要,何必非得跟著別人的腳步或口碑買車呢?
Aug 08,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除了Kia Carens你還有更剛好的七人座選項嗎?

在這個專題企畫的最後,鎂光燈轉照到Kia Carens上,當你有百萬預算但卻需要一輛滿載歡樂的大家庭用車時,說真的除了Kia Carens還真沒有太多車款符合條件,於是乎所謂「與眾不同」在此或許只能針對品牌國籍而已,否則在Toyota Wish退場後,Kia Carens根本就是國產中型七人座級距市場唯一的選項!
Aug 04,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預算與眾不同的選擇」之冷門又如何?Ford Kuga勁化未來版打臉國產車不安全繆思

說要因「與眾不同」而入手此次編輯部特別挑選的幾款車型,在台灣百萬級距內以實用為考量的汽車消費市場,加上不夠深厚的汽車文化底蘊,平心而論,確實是略為強人所難,但此開場白絕對非打臉此次專題主軸,而是容許我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此次選擇Ford Kuga勁化未來版的理由。
Aug 03,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