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跨啥小朋友?C-HR、V40 CC、Veloster與RAV4 Hybrid,你選Crossover的哪種姿態?

在看過Toyota C-HR、Volvo V40 Cross Country、Hyundai Veloster Turbo與Toyota RAV4 Hybrid這四種截然不同的跨界方式後,聰明的你應該不難看出,將人們所能想到,以及人們想要的創意融合,勢必將成為是往後汽車發展與設計的主軸。
May 19,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跨啥小朋友? 誰說跨界只侷限外型,Toyota RAV4 Hybrid異種動力結合何嘗不可?

前幾篇談了這麼多在外型上不同種類的跨界風格,本篇卻要從不同動力系統的結合產生的跨界趨勢,現行的油電混合動力Hybrid便是典型例子,但油電混合動力的種類可不如想像中簡單,就讓我們從油電系統初登場的時代講起。
May 18,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跨啥小朋友? 從Hyundai Veloster看!機能、美學各擅其長的非典型跨界車款!

2000年以後到現在的這十幾年之間,車壇上新增了許多無法以過往尋常分類去定義的非典型車款,這些歸類不易的車有的同時具備兩種以上車型機能,有些更採用古典造型概念輔以現代化科技線條重新打造,在這次跨界車款專題中,Hyundai Veloster就是將經典造型概念重新呈現的最佳範例。
May 17,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跨啥小朋友?跨界始祖Volvo V40 CC說分明,多元生活驅動用車文化才是讓人最嚮往!

到底是休閒生活創造了休旅車,還是休旅車讓休閒生蓬勃發展?這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姑且擺在一旁,但從此次眼前主角Volvo V40 Cross Country的現身說明,至少讓我們知道,從全世界推崇很懂得生活的北歐人來說說跨界休旅車款的發展,是一項很對味的事情。
May 16,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台灣休旅進化史 MITSUBISHI NEW OUTLANDER以優勢產品實力說分明

從房車為主的台灣汽車市場,到休旅車型成為市場顯學,這中間的轉變依循的關鍵是什麼?正站在購車前十字路口的你,讀完本篇企劃相信會有更清楚的步伐與方向。
May 16,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跨啥小朋友?小型跨界休旅車,跨出一股新潮流!Toyota C-HR新潮應戰!

近期小型跨界休旅車蔚為流行,形成新戰國時代,價格帶更是從70萬有找,甚至是Mini Countryman Cooper S的181萬,價差超過100萬,而本次該級距代表出席的C-HR則是Toyota的最新人氣之作,整個市場可選的車之多簡直讓人眼花撩亂,然而這個級距勢如何誕生的呢?目前市面上又有哪些車款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May 15,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跨啥小朋友?C-HR、V40 CC、Veloster與RAV4 Hybrid,跨下去就再也回不去

我不是在說髒話,只是今天這四輛Crossover界後起之秀的小朋友一次擺在眼前,橫看豎看實在越看越有趣,A跨B、B跨C、C跨D、D再跨回A,每一次的異種結合,都讓人有小時候玩Lego MOC(My Own Creation自行拆組創作)的解構樂趣與興奮感,當然,也值得咱們CARTURE車勢文化搞出一整個系列的專題,好好探討琢磨一番。
May 12,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國民車大安全時代來臨? 從Golf、Octavia與Camry看百萬級距安全新趨勢

甫結束的五月第一週,對台灣市場而言有幾件其實至關重大的事,首先Volkswagen Golf公佈小改款車型編成與預售價,然後時隔不到一天同屬小改款系出同門的Skoda Octavia正式發表,再晚點,市場傳出和泰將為國產Camry、Yaris與Vios進行安全配備提升,這一切,似乎遙遙指向一個我們呼喊已久的目標 — 平價車安全新時代即將來臨。
May 08,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10年淬鍊 + 10萬肯定,NISSAN iTIIDA全新「靚」化登場!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一直以來NISSAN TIIDA都是台灣市場包含國產與進口中型掀背車級距銷售冠軍,而且這樣的紀錄更已持續十年之久,現在改款上市的iTIIDA正式發表,你說算不算得上是國內車壇重點大戲?
Apr 28,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左腳不能廢之2,手排208動力不大卻也樂趣無窮!

別說喊「出手排我就買!」的鄉民太嘴砲!說真的、當下車市對於手排愛好者來說確實是個不友善的購車環境,只因為手排車早已經被「操作」成動輒百多萬才能擁有的「高貴/性能」車款,與過去入門手排車簡單、耐用而且好養的務實理念完全背道而馳。
Apr 27,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