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Subaru Forester降10萬,115.8萬的Forester與111.8萬的Crosstrek要怎麼選?

Subaru近日針對Forester車系進行調降動作,與先前相比降幅高達10萬元,使其入門車型只要115.8萬元起,然而全新世代Crosstrek也在日前正式發表,售價部分也較預售時降4萬來到111.8萬元,如此一來消費者就要開始苦惱了,在價格相近究竟是要選大的Forester,還是車格小一點但是新世代的Crosstrek?
May 25,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你的第一台新能源CUV,Kia Stonic 1.0T真的很可以

試著在腦海找出幾個車壇關鍵字,沒意外的話,「新能源」、「CUV」、「渦輪增壓」、「Level 2 自動駕駛輔助」等熱議話題肯定雀屏中選,再以這些條件找尋符合的目標,而且還要讓多數買家得以輕鬆享用,絞盡腦汁,還真只有Kia Stonic 1.0T全吻合,更別說還順道奉上帥勁與型格。
May 15,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車快事故多?無論是否Tesla,對速度請保持謙恭

非危言聳聽,數年前初試Tesla Model 3,腦海中第一時間浮現的即是:「依這加速能力/入手門檻比,未來肯定得死不少人吧?」
May 0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保時捷品牌大使Emma Raducanu:「我非常期待重返斯圖加特!」

Emma Raducanu 是參與第 46 屆保時捷網球大獎賽中七位大滿貫得主之一,這位保時捷品牌大使曾在 2021 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中奪冠並獲得滿堂彩,繼去年首度在保時捷網球大獎賽出賽後,便迫不及待想回到保時捷綜合體育場。對於這位年僅 20 歲的英國網球小將來說,這場賽事將是今年展開紅土球場賽季最令人期待的起手式。
Apr 25,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第一季總量超越2022年!台灣汽車市場3月份迎來近18年最亮眼成績!

清明連假結束,時序進入4月,回顧3月份台灣汽車市場買氣十足暢旺,全月共計繳出44,161輛掛牌數,不僅理所當然比起2月份高出一大截,甚至也因而奠定111,768輛的第一季總掛牌數,相對於2022年同期104,344輛實績,整體進步相當有感。
Apr 0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效能破紀錄,壯遊也寫意? 再駕Kia EV6 Air增程版來個Grand Tour

上一次,我們駕著Kia EV6 Air增程版是為了創下電耗與充電速度紀錄;這一次,我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再借出Kia EV6 Air增程版就為滿足自己的私慾,看看開著電動車來場壯遊,是否也像過往那些令人血脈賁張性能車,足以帶回過癮且寫意的記憶?
Mar 2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電動車免充電?NISSAN X-TRAIL e-POWER讓您擁有科技精品的極致感受

想要享受電動車的科技魅力,卻又憂心充電麻煩及里程焦慮?全新登場的NISSAN X-TRAILe-POWER,一次兼容e-POWER動力系統、e-4ORCE電子四驅穩定系統與ProPILOT智行安全系統三大黑科技,前所未有的駕馭體驗,配上應有盡有的感官饗宴,輕易滿足新思維車迷對於前瞻動能的美好想望!
Mar 2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你終究都得Roadster的,該如何看待Mazda MX-5這輛車?

曾經以為等到一定經濟能力,肯定毫不遲疑買進一輛Roadster,結果從少年變青年,從青年變中年,姑且不談初老或中年危機什麼的,我依舊不曾購入任何雙座敞蓬跑車,這...究竟怎麼回事?
Mar 09,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彷彿漫步在雲端,究竟CITROËN百年來如何執著於「舒適」?

想想多久不曾有汽車媒體跟你談舒適了?這年頭,說性能容易,不過數據與實測而已;聊配備更輕鬆,規配表攤開即可;甚至連偏抽象的操控都好提,情溢乎辭或辭意乎情沒人管得著你,就只有舒適得親身坐下去,由我們來說不是太虛無,就是不夠說服力。
Feb 15,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2023年「幸福守護計畫」徵件開跑】聖誕節前,我跟中華汽車一起把得利卡交到太巴塱國小棒球隊手上

對於一個車迷而言,企業社會責任似乎只是遙遠又不著邊際的議題,但這天我們千里迢迢與中華汽車一同前往遠在花蓮光復的太巴塱,將一輛全新得利卡交至太巴塱國小棒球隊的手上,每一個笑容、每一份喜悅、每一雙熱情揮舞的小手,卻成為深刻心底永遠的悸動。
Feb 03,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