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Tesla Model 3車主如何看待Hyundai Ioniq5、Kia EV6與電動車發展?

Hyundai Ioniq5與Kia EV6無疑是近兩年內全球最成功的兩款電動車,兩者幾乎囊括了所有全球各年度風雲車與數不盡的大獎,面對這兩款韓國電動車兄弟的來勢洶洶,Tesla似乎沒有特別提出什麼因應之道;那這兩款車在Tesla Model 3車主眼中又會有何看法呢?同時,他又是如何看待電動車發展?
Jan 30,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改不改都型,CITROËN C5 AIRCROSS

很少車是這樣的。不難見到有車越改越醜,也或許原本普普但改款後卻變得漂亮,但如同CITROËN C5 AIRCROSS這般改款前後都誘人,還各自散發迥然不同卻同等引人入勝魅力的,翻過腦海一輪還真遍尋不得。
Jan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顏色正確很重要!淺探台灣用車文化的色違意識

多數台灣消費者購車,應該都是將車色放在選單的最後幾個條件吧?甚至「白車二手價比較高」、「灰的比較耐髒」或「我每台都買黑車的所以這次一樣就好」這般完全不列入選項的狀況亦時有所聞,仔細想想,記憶中可曾聽聞有人因為沒有喜歡的顏色就改買其他品牌車型?如果真有,理當也是愛漂亮的女生或者對生活品味有所堅持者方能如此。
Jan 06,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SUV最前線,Ford Kuga / Hyundai Tucson L / Honda CR-V / MG HS怎麼選?

眼看中型SUV已成台灣車市戰火最前線,各大品牌中堅車款歷經一番改朝換代,實力與魅力更是齊齊向上攀,怎奈本已膠著的戰況,現在又遇上半途殺出來的全新生力軍MG HS,究竟Ford Kuga、Hyundai Tucson L與Honda CR-V這班沙場老將如何應對,彼此間又存在哪些異同?不只車迷,就連我們也感到相當好奇!
Dec 30,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完美休旅再定義,SUZUKI ALL NEW S-CROSS 渦輪 & 電能雙管齊下

過往原稱SX4的S-CROSS可說是我們心目中的理想休旅,大空間、好輕盈,還加上了種種體貼入微的設計,是款輕易讓人由衷喜歡的家庭用車,然而現在全新S-CROSS則更青出於藍,不僅改以率性強悍的SUV格局,於渦輪增壓之餘還更添48V輕油電科技,甚至連ALLGRIP四輪驅動也成頂規版本標配,這下可好,根本再創家用休旅新定義。
Nov 25,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決戰三噸半之巔,中華堅兵P350 HYBRID vs. HYUNDAI PORTER PRO

在台灣總體汽車市場中,貨車的銷售佔比其實十足吃重,此其中過往稱之三噸半的3.49噸小貨車更曾為市場大宗,而今小貨車界的龍頭CMC中華汽車再推全新堅兵P350 HYBRID,究竟新車所為何來?目標又直指哪些盤據於此戰力堅強的對手?這次《CARTURE 車勢文化》特別為大家介紹這塊一般消費者較少接觸的領域,並讓中華堅兵P350 HYBRID與當前的級距霸主HYUNDAI PORTER PRO來場規格大比拼!
Nov 11,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考驗是否真鐵粉,Honda Civic e:HEV與Mazda 3 e-Skyactiv X Edition紙上前哨戰

日前Honda Taiwan宣布將於2023年導入Civic e:HEV,對本田迷來說絕對是一大喜訊,但先別高興太早,Civic e:HEV售價勢必會突破百萬關卡,屆時也考驗著喜美鐵粉的忠誠度,然而除售價車型設定也與Mazda 3 e-Skyactiv X Edition都屬同一級距對手,因此在登台前先檢視兩車基本規格。
Nov 09,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非Suzuki不可?且看CARTURE編輯部S-Cross與Vitara怎選?

自Jimny後彷彿沈寂許久的Suzuki總算迎來新產品,身為中堅主力CUV的第三代大改款車型,儘管前身車名SX4,但現已統一更新識別而為S-Cross,以延續品牌全球戰略地位,然而始自98萬元的建議售價,卻令人不禁想起有些尷尬的事實,那就是在價格差距有限的情況下,若身為一個Suzuki鐵粉,究竟全新S-Cross與既有的Vitara該怎麼選?
Oct 17,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陷入選擇難題,相近價格要選純電Toyota bZ4X,還是直上豪華品牌Lexus NX 200菁英版

Toyota日前公布bZ4X輪圈螺栓召回改正方案,同時因原物料等因素,bZ4X售價也突破160萬元關卡來到167萬元,而此價格甚至已比Lexus NX 200菁英版163萬元還要更高,問題來了,在價格與尺碼相近情況下要怎麼選呢?
Oct 13,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換電充電各取所需,Kymco董事長柯勝峯談LiveWire紐約掛牌上市後策略

美東時間2022年9月27日上午9點半,對美國精神代表的Harley-Davidson與22連霸的台灣Kymco來說,不僅意義非凡且更是新挑戰的開始,因為當天Harley-Davidson旗下的LiveWire正式以SPAC的方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以「 LVWR」敲鐘掛牌上市,身為股東之一的Kymco董事長柯勝峯更透露,採用LiveWire平台的創作將在11月米蘭車展現身!
Sep 28,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