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TNCAP行人安全防護檢測實驗室落成啟用,預計2023年第一季公布首波評等結果

討論多時的臺灣新車安全評等〈TNCAP〉建置計畫,在各單位推動下,在2022年8月有了重大進展,於彰化鹿港的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行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正式落成,將結合ARTC內原有測試實驗室,建構起臺灣新車安全評等〈TNCAP〉的測試基本能量,並預計在2022年第四季開始執行相關測試。
Aug 27,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有貓就給讚?遛PEUGEOT 3008漫遊106市道

後疫情時期,自駕遊與貓經濟強勢崛起,前者讓你我更加深入台灣每個美好角落,後者讓你在家也能備感溫馨療癒,但「CARTURE 車勢文化」終歸汽車媒體,若要我們將「貓」與「自駕」兩種南轅北轍的元素相加,得出來的答案,肯定會是PEUGEOT 3008。
Aug 01,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商務之外,「華苑映創」苑文達與他的MultiVan Life

作為廣受好評的影像創作者,「華苑映創」苑文達Jeffrey在現實生活中,總能將事業與休閒的比例調配在一個令人艷羨的甜蜜點,而要滿足走南闖北工作、通勤乃至說走就走的VanLife秘境探險,一車多用肯定得是基本功。這一次,我們與Jeffrey共享一個下午的美好時光,聊的是車與生活,聊的也是如何讓愛車把人生過得更好。
Jul 15,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更耐人尋味的HONDA HR-V

極具話題性的全新世代HONDA HR-V從裡到外煥然一新,但依我們看,需要深刻體會的各處眉眉角角,其實才是新車最耐人玩味的所在。
Jul 13,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賽車」及「碳中和」的關聯在? 「TOYOTA」與「和泰」賽場攜手的理由是...

熱血沸騰的車輛競技賽事向來是全球車迷密切關注的焦點,而淨零排放的碳中和理念則是當前各國政府與民間團體積極達成的目標,究竟兩個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議題,是如何被連結在一起?不如就從TOYOTA與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近期的頻頻動作與彼此間的關係合作說起...
Jul 08,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在MG重回台灣前,一齊瞧瞧SAIC英國設計中心

闊別台灣市場已久的英國品牌MG,近日緊鑼密鼓即將重回本地,這個以英式風情著稱的百年車廠,在悠久的歷史中曾推出過一款款膾炙人口經典傑作,而在2007年易主上汽集團之手後,要如何延續醇厚細膩的不列顛式獨到美感,同時又與時並進滿足新世代買家的喜好?追根究柢,肯定得先從倫敦與伯明罕這兩座匯集全球設計人才的英國設計中心談起。
Jul 07,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從愛好者成代言人 ─ 林志穎分享XPEL使用心得,對重返賽場興趣濃

擁有歌手、演員、賽車手、企業家等多重身分的男神林志穎,日前正式成為汽車保護膜第一品牌XPEL之品牌代言人,在代言人與全新隔熱紙發表會後,XPEL特安排媒體與林志穎、XPEL 亞太區總裁卜怡君進行簡單訪談,分享XPEL產品特色。
Jul 06,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車手李彥翰成立親子賽車運動訓練之『39小童卡丁俱樂部』,投身賽車基礎教育

近幾年,如果對卡丁車有所關注的朋友,可能三不五時在卡丁車場或卡丁賽事中,會發現一位戴著粉紅色安全帽的小女孩在練車或參賽,閃亮的粉紅色安全帽在場中格外搶眼,而她就是今年僅九歲的李羽晨,一個大家印象中應該在家裡玩娃娃的女孩,怎會踏上卡丁之路?這就得提到她的車手父親李彥翰。而李彥翰近期成立了『39小童卡丁俱樂部』,準備投入親子參與賽車的分享與教學工作。
Jun 23,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THC台灣爬山挑戰賽金門站】比賽車遭扣車手發出聲明,主辦、協辦、賽協互踢皮球?

THC台灣爬山挑戰賽金門站賽事,發生兩輛參賽車輛自碼頭提車後前往比賽集結地時,因懸掛他車車牌遭扣車,其中一位遭扣車之參賽車手為資深汽車媒體工作者周德恩,事發後,相關單位對後續處理互相推諉,且期間部分新聞媒體報導內容與實情不符,損及車手名譽,為此周德恩特發出「聲明稿」,闡述事發緣由與經過。
Jun 22,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歐陸SUV專科,PEUGEOT 2008 / 3008 / 5008 今晚你選哪一道?

生活有不同面向,所以我們努力工作、盡情玩樂,不僅需要多方位滿足需求的交通載具,更重要的是還得有型有款,才能襯起多采多姿的精彩生活。
May 16,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