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May 23, 2017

Lexus LC衝著誰而來?對手群英錄!

Lexus旗艦轎跑車LC正式在台上市,Lexus在豪華品牌領域經營多年,雖產品線不若其他品牌齊全,但每一次的新產品推出,必能達到不錯的效果,在該級距搶得一定份額,但本次推出的LC車系不僅是Lexus歷來單價最高的常態販售跑車,在市佔率本來就不高的豪華轎跑車市場中,LC究竟是衝著誰而來。

直接對手:

BMW 6 Series Coupe​

Lexus自成立以來,最大的假想敵當然就是德國兩大指標品牌BMWMercedes-Benz,在Mercedes-Benz SL-Class僅有雙人座設定下,LC車系最大的對手就是同樣採雙門四座的BMW 6 Series Coupe,目前6 Series Coupe在台灣販售的車型,除了M6之外,另有640i650i,其中又以擁有450hp最大馬力的650i與台灣主力販售的LC 500規格最為接近,雖然650i的馬力數據略輸LC 500,但拜車重輕了近200kg下,性能數據反而更為略勝一籌。

 

Lexus LC與BMW 6 Series Coupe比較表:

間接對手:

Maserati GranTurismo Sport MC Sport Line

其實對上價格達788萬起的Maserati GranTurismo,與LC 500有將近200萬的價差,但是單就車格設定上,同樣採雙門四座設定的GranTurismo Sport MC Sport Line,在動力規格部分其實與LC 500相當接近,因此就讓LC 500有個越級打怪的機會。

 

Mercedes-Benz SL-Class

嚴格說起來,採雙座設定的SL-Class,在車格上不完全是Lexus LC的對手,但是在相近的價格帶中,層峰人士既然要買輛拉風的跑車,就不一定非選有四座的車款不可,更何況SL-Class還有個電動硬頂敞篷的絕技,因此它也同樣也會成為此級距買家列入考慮的車款之一。只是SL-Class在台灣僅有SL 400一個車型可選。

 

Porsche 911 Carrera S

要講到跑車就不能提到Porsche,在品牌精神的堅持下,911雖然是純種跑車,但還是兼具了一定的日常使用性,初階性能版的Carrera S,並不會像GT3之類的車型那麼緊繃,而且它還是具備了2+2座設計,有個小小的後座,以備不時之需。

Lexus LC間接對手比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