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9, 2019

Porsche 911 Hybrid到底什麼時候出? 品牌執行長給了些線索!

Porsche近幾年在混合動力或電動化上下了不少工夫,現行車款包含Cayenne、Panamera皆有油電車選項,今年還盛大發表了純電跑車Taycan,甚至傳出下款純電車將有可能是Macan,積極投入電動化的領域可說是野心勃勃,不過始終未看到神主牌911車系導入相關系統的規劃,現在似乎露出一些曙光!

最近Porsche的執行長Oliver Blume跟媒體聊到品牌在未來10年內的電動化策略,尤其是當家跑車911導入Hybrid系統的規劃,Blume說到未來911配置電動馬達是肯定會發生的事,不過並不會採用需配置大量電池模組的Plug-in系統,且這套Hybrid系統的重點將放在提升性能上,其表現將足以與Turbo S或GT2 RS相抗衡,甚至是性能最強的911車款也說不定!

由於Porsche在賽車上擷取到不少將Hybrid系統轉化為性能輔助的方法,以919 Hybrid Evo賽車為例,它在紐柏林賽道創下5:19.54秒的成績,對於將Hybrid系統整合於市售車並使其性能更為提升擁有足夠的信心,新世代的992車型在開發時便已預留安裝電動馬達的空間,且PDK變速箱亦可承受超過800牛頓米的扭力,若以現行911 Turbo為基礎再導入電動馬達,其最大馬力輸出將上看700匹,雖然911 Hybrid上市時間未定,但相信以原廠的規畫應會在不久的未來,就請熱血車迷們再耐心等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