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6, 2018

Honda研發可撥引擎音效的汽車布偶能使Baby停止哭鬧?(影片)

最近Honda在日本推出一款內建引擎音效的汽車玩具布偶,重點不是這款布偶有多可愛,而是它能讓哭鬧的嬰兒瞬間變安靜,真有這麼神奇?

這款由Honda所推出的Sound Sitter是一輛雙門跑車造型的絨毛玩偶,它內建有喇叭,且能透過遙控方式撥放出引擎啟動的聲音效果,該音效還是收錄Honda當家超跑NSX的引擎發動聲,不過最主要的用意不是讓這個玩偶變得更炫,而是經過實驗研究,引擎的啟動聲能對哭鬧中的嬰兒產生鎮定的效果!

根據Honda表示引擎發動聲所產生的音頻類似嬰兒在母體內所聽見心跳的頻率,而且這種低於250 Hz的音頻能對嬰兒產生鎮定的效果,為了研究哪款車型的引擎聲最接近該頻率,他們試過1986年的Integra、1987年的Prelude、1999 年的S2000,以及2018年的NSX,結果最後是NSX的頻率最為接近因此雀屏中選,雖然這個玩偶現在還處於原型階段,若真的有效,我相信很多父母願意買一組來試試看,看到這裡不要說父母需要,我自己都想來買一組來玩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