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5, 2018

只有神才能超越神,比Toyota Corolla更出色的Corolla Touring Sports亮相登場

日前Toyota才宣布將歐規Auris改名為Corolla,沒想到才過幾天又帶來將推出Corolla Touring Sports車型訊息,並預告將於巴黎車展正式發表。

從外觀來看此次公佈的Corolla Touring Sports廠照,車頭與掀背車型Corolla相同,有著新世代Toyota前衛銳利的家族造型,只不過車尾部分改為旅行車設計,並且軸距也比掀背Corolla車型增加至2700mm,如此一來不僅有著比掀背車型更寬裕的乘坐環境,置物方面也一併帶來598公升使用空間。

軸距比掀背Corolla車型增加至2700mm,旅行車設定也讓置物方面有著598公升使用空間。
軸距比掀背Corolla車型增加至2700mm,旅行車設定也讓置物方面有著598公升使用空間。

由於現階段Corolla Touring Sports資訊尚未完整公佈,不過原廠仍釋出將會搭載3D儀表、抬頭顯示器、多媒體觸控系統、手機無線充電與JBL音響等配備資訊,從所提供的配備資訊來看,不論是行車便利性或娛樂科技等都有所兼顧,至於更多配備項目待車展發表後便會完整公佈。

動力部分Corolla Touring Sports提供1.2升渦輪、1.8升Hybrid與2.0升Hybrid三種規格,其中1.2升渦輪有著116hp最大馬力,1.8升Hybrid綜效馬力也有122hp輸出,而2.0升Hybrid綜效馬力則達到180hp水準表現。而底盤Corolla Touring Sports當然搭載TNGA底盤模組,TNGA底盤在動態表現於全球都獲得不錯的評價,而Corolla Touring Sports油電車型加上將電池模組配置座位下方,進一步讓車身重心降低,除此之外Corolla Touring Sports車型也換上更具運動化的懸吊,並且提供AVS可變阻尼懸吊系統,不難想像Corolla Touring Sports應會有著出色的動態表現。

Corolla Touring Sports將會搭載3D儀表、抬頭顯示器、多媒體觸控系統、手機無線充電與JBL音響等配備。
Corolla Touring Sports將會搭載3D儀表、抬頭顯示器、多媒體觸控系統、手機無線充電與JBL音響等配備。

相信有置物需求或喜愛旅行車的消費者會希望國內也能導入Corolla Touring Sports,不過以目前車型編制來看,Auris將於9/10發表,之後還會有新世代RAV4,加上休旅風潮持續看漲,因此現階段應不會考慮導入Corolla Touring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