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2, 2018

電動車普及再等等 BMW預期2020年後才會發生!

即便BMW已比多數車廠提早跨入電動車領域並量產,但仍表示現今的電動車科技在成本效益上與使用傳統內燃機車款相比依舊偏高,雖然已有許多電動車相關供應廠商興起,不過要談到真正普及應會是2020年之後的事。

較早跨足電動車領域的BMW認為在科技日新月異以及品牌爭相投入電動車研發的現在,電動車價格越趨平價化是可預期的,並表示正在研發中的第5代電動車與現行款相比至少會有雙位數以上的成本降低,原因是透過更為模組化的方式以及周邊零組件大量生產後使得成本降低,讓下一代的電動車拉近與內燃機車款的競爭力,而且要在這個浪頭上取得領先地位,就必須在成本控管上取得優勢才能進一步擴大產能。

也由於BMW早在2013年就已推出量產的電動車產品,期間也一直不斷精進與改良,在接下來即將推出的i8 Roadster身上就使用最新的第4代傳動系統,電池採用最新的材料與製程打造,其續航力與舊款相比將可大幅提升40%以上。

另外BMW也看好電池將會是電動車普及化的關鍵零組件,本身則投入了超過1億美金在電池模組的研發上,並訂定在2025年時將有多達共25款混合動力或純電動車款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