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6, 2024

中國禁令擴大,間諜與Tesla不得進入政府機構相關場所

近日中國針對Tesla的禁令再度擴大,這指的禁令不是銷售而是場所,由於Tesla的網路與哨兵系統緣故,因此被中國認為有資安疑慮,據報導中國已將多個政府場所限制Tesla進入。

Tesla的網路科技與哨兵模式系統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但這對於中國來說卻是不能有的功能,因此早在之前中國就因Tesla車輛鏡頭恐洩密而禁止進入軍事基地,之後於2022年習近平到四川視察並舉辦會議時也禁止Tesla,主要目的就是防止情資外洩和防堵美國。

中國的禁令當然部會只有如此,2023年成都世大運期間就禁止Tesla進入部分路段,湖南機場也因哨兵模式而不准Tesla進入,四川看守所也禁止Tesla進入停車場,要求必須停在離看守所50m外,另外上海世界會客廳於展覽期間也不准進入甚至路過也不行。光上述如此其實就已經相當跨張了,但近日中國對Tesla的限制禁令又擴大了,據報導中國多個地方政府機關場所,都以資安為由禁止Tesla進入。

Tesla因網路與哨兵模式被中國多處場所禁止進入。
Tesla因網路與哨兵模式被中國多處場所禁止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