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5, 2024

繼Ferrari之後 Kia EV6 GT收到BMW M2的挑戰書

因為電動車的馬力和加速凌厲,因此就算只是房車或休旅車都會受到不少搭載內燃機的跑車挑戰,之前Kia EV6 GT-Line就和Ferrari F355進行比拚,而近期EV6又接到BMW M2的戰帖,不過這次車型是更強悍的EV6 GT。

不同於引擎電動馬達在調校馬力相對容易許多,因此電動車不管是房車還是休旅車,基本車型馬力隨便都是2百匹以上起跳,不少更是高達5~600匹甚至破千匹,不僅如此電動車加速表現更是比內燃機來得直接凌厲,因此不少電動車都有受到跑車的挑戰。此次Kia於2022年時EV6 GT-Line就接到Ferrari F355的挑戰書,雖然型設定與品牌地位皆不相同,但在動力方面EV6 GT-Line的325hp和F355的380hp相當,而結果兩車各自都有贏得回合。

近期Kia又接到了BMW的戰帖,此次要面對的對手是M2,面對擁有460hp最大馬力的M2,當然只能派出品牌性能代表,有585hp的EV6 GT出戰。此次比賽除了直線加速外也加入了折返項目,因此就算一開始落後還是能靠折返和回程逆轉,至於EV6 GT和M2誰快?我只能透露全程兩車都處於互不相讓狀態。

影片來源 Edmunds C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