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5, 2024

不怕航運出問題 中國比亞迪擁有一艘自己的船可以運車

雖然海運問題現在已經稍微舒緩,但是依舊會受到許多問題干擾,對於車廠來說是一大擔憂的點,不過中國比亞迪BYD會受到的影響將會稍微少一點,他們直接買了一輛大型運輸船舶,這艘BYD Explorer No.1在本月份開始啟用,這是第一艘中國製造專門用於汽車出口的貨船,這艘船將駛往歐洲市場,為中國汽車創造更多市場。
比亞迪自己打造了一艘船,這艘船可以運送7,000輛車,現在已經啟程前往歐洲市場。
比亞迪自己打造了一艘船,這艘船可以運送7,000輛車,現在已經啟程前往歐洲市場。

這艘由比亞迪BYD品牌所擁有的Explorer No.1是由比亞迪委託生產,並且由Zodiac Maritime Ltd.進行管理,船艦由International Marine Containers Group Co.進行建造,這輛車將可以運輸7,000輛汽車,而這艘船也是比亞迪成長策略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為這個品牌擁有了全中國最暢銷車廠的頭銜,而且在2023年第四季的電動車銷售量超過了特斯拉Tesla,不過在全年度的表現依舊是全球第二大的電動車製造商,但相信在2024年將會直接幹掉特斯拉成為第一。

而這艘船也宣示著比亞迪將要開始迅速擴大海外銷售,並且試圖打入歐洲等主要汽車市場,現在BYD Explorer N0.1已經於1月9日從中國東北的龍口市啟航,將會經過比亞迪所在的總部深圳接著前往歐洲市場,不過當這艘船抵達歐洲的時候將會受到一些阻力,因為歐盟現在很可能將會對中國的汽車製造商課徵更多關稅,不過這艘船的啟用對比亞迪來說就是個重要的時刻,因為他們將可以受到更少的貨運壓力影響,而BYD Explorer No.1擁有15,800海里的最大里程,部分由天然氣作為動力來源,將會比傳統貨船更加環保,減少車輛的碳足跡排放量。

海運問題很可能短時間還沒辦法迅速解決,而比亞迪擁有自己的船將會受到更少的影響。
海運問題很可能短時間還沒辦法迅速解決,而比亞迪擁有自己的船將會受到更少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