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0, 2023

說好的油電併行被迫喊卡,Porsche燃油Macan 2024年歐洲停賣

身為Porsche銷售主力之一的Macan,日前釋出了Macan EV的座艙資訊,並且計畫於2024年推出,為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Macan EV推出後現行燃油車型也會繼續販售,但近日該計畫需喊卡,因為歐洲新訂的規範讓Macan無法繼續販售。

除Cayenne MacanPorsche銷售的另一主力車型,而關於Macan我們都知道將會在2024年推出搭載PPE平台的Macan EV,日前Porsche也釋出了Macan EV的座艙資訊,12.6吋數位儀表+10.9吋中控螢幕和可選配的10.9吋副駕駛座螢幕,此格局規劃讓Macan有著和CayenneTaycan相似的鋪陳,另外配備的具有AR擴增實境功能的抬頭顯示器更提供清楚的辨識效果。雖然Macan EV即將在明年登場,但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Porsche計畫讓現行燃油Macan繼續販售至2025至2026年左右,但近日這項計畫於歐洲將喊卡。

Macan EV座艙比照Cayenne及Taycan配備三螢幕。
Macan EV座艙比照Cayenne及Taycan配備三螢幕。

燃油Macan明年將無法在歐洲繼續販售,原因並不是排汙規範,而是歐盟將於2024年7月執行的新版網路安全規範,該規範目的就是要車廠提升資安強度避免車輛電子系統遭駭客攻擊,而現行燃油Macan的軟硬體無法達到該標準,若需改進升級須從源頭改變開發流程,當然這會帶來更高的開發成本,因此2024年歐洲就只會有Macan EV,但其它國家市場則會繼續提供燃油Macan

歐洲2024年7月將上路新的網路安全規範,燃油Macan因不符合標準所以將停賣。
歐洲2024年7月將上路新的網路安全規範,燃油Macan因不符合標準所以將停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