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8, 2023

Volkswagen Group重組半導體採購策略

隨著汽車科技快速發展,對於電子零件與半導體的需求越來越大,Volkswagen Group為確保自身在技術與競爭力的領先地位,重新制定了新的電子元件零部件的改購策略。

過去,控制單元等電子元件皆是採購的,而這些電子元件內的零件則是各供應商自由採購而來,而如同上述的,Volkswagen Group為確保自身在技術與競爭力,面對未來發展,Volkswagen Group制定新的採購策略,就是要確定合作夥伴的半導體與電子零件的來源,皆必須來自專門設立的半導體採購委員會(SSC)所認可的廠商,如此一來可增加Volkswagen Group面對電子元件出現問題時的應變速度。

自動駕駛動力系統電氣化的發展趨勢下,汽車業對半導體需求遽增,例如1978 Porsche 911的一個控制元件中僅用了8個半導體,S如今,Skoda Enyaq 擁有約 90 個控制單元和約 8,000 個電子元件。

2030年,車輛中的電子元件所花成本將會從現在的平均600歐元增加一倍以上;歷經COVID-19 大流行和相關晶片供應危機,其後遺症至今仍在,Volkswagen Group因此吸取經驗而制定了新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