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9, 2019

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自駕車驗證虛擬試驗平台正式啟動,Drive™ AV軟體系列還能杜絕事故

NVIDIA正式推出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自駕車模擬平台,能在虛擬世界中模擬出日常、極端與危險駕駛等各種駕駛情境。另外由一套安全力場Safety Force Field™ (SFF™)所組成的Drive™ AV自動駕駛軟體系列,能夠分析與預測周遭環境的變動,透過利用感測器資料來決定一系列後續行動以保護車輛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在去年GTC 2018首度亮相的 Drive Constellation是一個開放式平台,讓生態系的合作夥伴能夠整合不同的環境模型、各種車款、感測器模型及交通情境。透過整合其他更廣泛的模擬生態系統所提供的大量資料,此平台能產生全面、多樣化且複雜的測試環境。是一款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由兩台並排的伺服器組成,其中一台伺服器擔任 drive Constellation Simulator,透過 NVIDIA GPU運行Drive Sim™軟體,藉由虛擬世界中行駛的虛擬車輛以產出感測器資料;另一台伺服器則作為 Drive Constellation Vehicle,其搭載 Drive AGX Pegasus™ AI車用電腦,用以處理模擬的感測器資料。

除了進行虛擬模擬外,屆時自動駕駛車實際於道路行駛仰賴完善的安全配備作為後盾,對此NVIDIA開發由一套安全力場Safety Force Field™ (SFF™)所組成的Drive™ AV自動駕駛軟體系列,該系統能夠分析與預測周遭環境的變動,透過利用感測器資料來決定一系列後續行動以保護車輛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SFF 的架構能避免所採取的行動產生、升高或導致不安全情況的發生,並同時能夠將減緩潛在危險所必須採取的行動一併涵蓋。

然而為了能夠讓更安全的自動駕駛車能夠快速實現普及,NVIDIA也與豐田研究所先進開發有限公司合作,雙方借重彼此的電腦運算與車載能力等特性,使其家快研發量產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