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8, 2023

特斯拉大讚福特做得好!Elon Musk難得讚賞對手

電動車龍頭大廠Tesla特斯拉的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一直以來都擁有著獨特的魅力,包含了對於社群方面的操作也是如此,過去他比較少稱讚其他品牌在電動車上的做法,但現在他表示對於福特的電動車戰略認為相當聰明,即便現在他們每輛車虧損來到了40%之多。
福特現在的電動車依舊處於虧錢的狀態,但是Elon Musk認為他們的新戰略相當聰明。
福特現在的電動車依舊處於虧錢的狀態,但是Elon Musk認為他們的新戰略相當聰明。

目前福特針對了自家的車款分成了幾大部分,而電動車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是根據最新的財報顯示他們電動車部門正在持續虧錢當中,目前每輛車的虧損來到40%,而未來幾年內也難以達到賺錢的目標,可能就是讓虧損縮小到20%左右,與此同時特斯拉的毛利率落在15~25%,而淨利潤率可以來到10%,但其執行長Elon Musk卻表示福特現在頒布的這項計畫相當聰明,因為近日他們宣布了一項15~20億美金的重組計劃,包含了人員的配置結構改變,將會讓電動車快速實現盈利目標。

目前福特計畫將大部分的工程人才從亞洲以及歐洲移往美國本土,而這項人員結構的改變被Musk支持,而其實這並不是他第一次公開認為福特是聰明的,因為在先前推出F-150 Lightning的時候以及Mustang Mach-E的時候他都有表示過贊同,並且在Twitter上面發布恭賀的消息,現在福特希望可以在年底以前將電動汽車年產量提高到60萬輛,以及另一輛純電的Explorer EV即將推出,這些都將會是他們未來的主力車款,而在Musk看好的強況下,福特是否真的可以翻身成為電動車的領頭角色,就還有待時間的觀察了。

Elon Musk在Twitter公開表時福特現在的戰略是聰明的做法。
Elon Musk在Twitter公開表時福特現在的戰略是聰明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