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2, 2022

Lamborghini Huracan創下新里程碑,總產量正式突破2萬輛!

Lamborghini上一代的入門超跑Gallardo花了10年時間讓總產量突破1.4萬輛,而新一代的Huracan僅花一半的時間就超越了前輩,現在總產量更正式突破2萬輛,會賣這麼好的原因是Huracan推出至今有多達12款不同的車型推出,對買家而言在更多的選擇下當然更容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車款。

根據Lamborghini對於車主的購車喜好分析,大約7成Huracan車主是選擇硬頂的Coupe車型,其中美國市場為大宗約佔了其中的32%,其次是英國及中國市場,儘管Huracan推出至今已超過8年,但在超跑市場上依舊是熱門車款的前段班,賣最好的2021年在全球一共交出2,586輛,對於這樣價格不斐的產品來說可是相當風光,不過自從Urus推出後Huracan的光環似乎已逐漸被取代,光推出的前三年Urus便已累積超過1.5萬輛的產量,對Lamborghini來說推出休旅車型的決定可說是押對了寶!

不過Lamborghini的野心不僅於此,接下來Huracan的第13款衍伸車型即將推出,就是底盤更高、功能性更強的Sterrato即將現身,它會最後一款採用V10自然進氣的車款,因為Lamborghini在2023年後推出的產品皆會採用Hybrid系統,而品牌首款純電車的推出日程約會落在2028年,如果想保有最純粹的蠻牛血統,現在的純內燃機版本可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