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1, 2023

2030年前別期待Lamborghini純電超跑,因為Lamborghini稱尚未準備好

關於Lamborghini電能計畫,這部分先前於Direzione Cor Tauri中就已透露,而首款純電車款也給了大概時程與車型,至於純電超跑部分Lamborghini日前在接受訪問時則表示尚未準備好。

Lamborghini Direzione Cor Tauri計畫已邁入第二階段,在該階段2022~2024年間Lamborghini會替旗下車型導入電能系統,這部分目前已知預計今年登場的新一代大牛會搭載V12引擎與PHEV系統組合,2024年則會帶來Urus PHEV車型,2025年會替Huracan導入油電系統。而第三階段就是品牌邁入純電世代,關於這部分先前Lamborghini於採訪時則有透露會朝2+2車型,有鑑於Urus創下品牌最佳銷售成績,因此也不排除會是四人座車型。

Lamborghini預計今年會推出搭載V12引擎和PHEV的新一代大牛。
Lamborghini預計今年會推出搭載V12引擎和PHEV的新一代大牛。

就目前Lamborghini透露和掌握到的資訊都未有超跑消息,至於何時才會有純電超跑,日前Lamborghini則表示以現階段電動技術來看尚未符合標準,就動力輸出而言,目前電動技術已能輕鬆超越內燃機,但超跑所需的輕量化和穩定度目前還未能克服,甚至六年內都還未必會有重大突破,因此純電超跑於近幾年會處於時機未成熟階段,但或許過幾年電動技術發展就會有重大突破也說不定。

第三階段就是邁入純電,但日前則表示純電超跑時機尚未成熟。
第三階段就是邁入純電,但日前則表示純電超跑時機尚未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