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5, 2021

野蠻牛也要插電,Lamborghini Urus PHEV車型預計2022年亮相,馬力上看820hp!

Lamborghini Urus可說是當前地表上性能最強悍的Super SUV,但如同Lamborghini其他車系,絕不可能僅推出一款基本車型,因此,性能更高強的版本已進入測試階段,預計將會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可望達820hp!
圖為現行Urus。
圖為現行Urus。

據外媒【Car Magazine】報導指出,Lamborghini正在開發搭載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Urus高階性能車型,而Lamborghini首席技術長Maurizio Reggiani在約三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曾透漏Urus預計會有混合動力版本,但至今仍未實現,隨著時間演進,Urus PHEV車型最快會在2022年亮相。

 

PHEV所採用的動力系統,基礎引擎部分將會來同集團的Porsche,但還未確定是採V6V8引擎,不過基礎動力預計會達600hp,再搭配電動馬達,綜效最大輸出預計達820hp。不過,雖然PHEV車型動力獲得大幅提升,但是在增加電池與電動馬達的重量後,車重可能會逼近2.5噸。

圖為現行Urus。
圖為現行Urus。

另外,有關另一款可能推出的Urus Sport RS,則還未有更清晰的訊息,僅約略得知,在採目前相同動力系統下,輸出數據會提升25hp675hp,扭力也會調升。至於其他車型的更新計畫,至2025年前可能都不會看到Huracan的後繼車款,V12動力旗艦車系Aventador更新計畫也延遲,未來10Lamborghini可能面臨缺乏全新產品的窘境,只能靠現有車系苦撐,這可能讓Lamborghini每年損失3500輛的銷售數量,直到本世紀中,不過在汽車電動化的交替時期,Lamborghini必然將迎上趨勢,是否會在傳統燃油車種之外,直接推出純電超跑,也值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