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6, 2023

挑戰最速紀錄竟然撞樹翻車 BMW XM依舊在派克峰寫下驚人成就

派克峰爬山賽在每年的6月份舉辦,今年當然也是如此,而BMW當時也推派了XM前往挑戰,但為什麼直到近日才看到他們宣布成績呢?這是因為在6月份比賽的時候他們竟然撞樹翻車,導致挑戰被迫中斷,所幸所有人包含車手都沒有受傷,讓他們在9月21日重返派克峰,寫下了最速量產油電休旅車的紀錄。
6月份派克峰爬山賽的時候,BMW XM發生重大意外,導致9月份才再次挑戰成功。
6月份派克峰爬山賽的時候,BMW XM發生重大意外,導致9月份才再次挑戰成功。

每年的6月份就是派克峰Pikes Peak爬山賽舉辦的日子,在這個全球知名且歷史悠久的賽事當中,從海拔2,866公尺的地方起跑,將近20公里的賽程平均坡度來到7%,終點位於海拔4,301公尺的地方,在這156個彎道當中有著許多危險的路段,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終止機車在這邊比賽的原因,BMW XM在今年度也前來挑戰,不過在6月份的比賽當中他們也遭遇事故,賽車手Matt Mullins在一個左彎因為車輛轉向不足而衝向草溝,導致車輛無法控制而撞上路旁的樹,XM也就此翻覆無緣當時的比賽。

BMW也把整個過程記錄下來並且製作影片公開,可以看到他們對於XM的表現相當有信心,而當時就是想要挑戰藍寶堅尼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所寫下10分32.064秒的最速量產休旅車的紀錄,但是在9月21日的挑戰當中,他們只跑出了10分48.6秒的成績,跟前者落差了將近17秒鐘,雖然無緣最速休旅的頭銜,但是因為XM採用的是V8 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因此他們還是搶下了最速量產油電休旅車的封號。

在影片18分54秒開始可以看到意外發生的過程,所幸所有人都沒有受傷。
最終他們在9月份在此挑戰派克峰,其結果相當令人滿意。